浙媒:宁泽涛拿佳男引争议 苏炳添更合适

浙媒:宁泽涛拿佳男引争议 苏炳添更合适

苏炳添

又到了排排坐、吃果果的季节。

对于中国体坛来说,每年年底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一次国内运动员的年终大总结。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体育健儿创造的无数奇迹,苏炳添作为黄种人首次跑进9秒区,宁泽涛作为中国人首次登顶短距离游泳最高领奖台,中国女排再创辉煌夺得世界杯,让无数人为之感动。

最佳男运动员宁泽涛、最佳女运动员刘虹,郎平和中国女排蝉联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奖,而让我们印象深刻的苏炳添则拿走了最佳突破奖。从奖项分配上来说,似乎各个奖项就各归其位,没什么好说的。

但似乎也有商榷的地方。宁泽涛和苏炳添,谁更适合当最佳男运动员呢?

作为去年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获得者,宁泽涛是首个在100米这个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亚洲人,这个突破意义也让同是游泳项目、在世锦赛拿到两枚金牌的孙杨在最佳男运动员比拼上落了下风。

要注意的是,宁泽涛世锦赛夺冠时,世界纪录保持者西埃洛、上届世锦赛冠军马格努森缺席,他最终的成绩也并没有超越2014年亚运会自己夺冠的成绩。相比之下,在黑色旋风中,作为首个黄种人连续两次跑出9秒99的苏炳添,也许更适合2015年最佳男运动员这个称号,虽然连一枚世锦赛奖牌都没有。

也许,这样的评选不只看成绩的含金量。“上身笔挺西装,搭配一条时尚的花裤子,潮爆了。”——据说宁泽涛的出场伴随着一大群粉丝高分贝的尖叫声。对于今后的中国体坛来说,选手有实力打底,还要拼颜值、拼人气。这也是如今这个时代,大众对于体坛偶像的全新定义。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