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迎大满贯300胜 莎娃600场WTA单打获胜

[摘要]费德勒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300场胜利的人,这一天树立起个人网球职业生涯里程碑的不止费德勒一人,莎娃迎来第600场WTA单打胜利,她由此成为WTA600胜俱乐部的第17位成员。

费德勒迎大满贯300胜 莎娃600场WTA单打获胜

费德勒昨天在澳网第三轮以6比4、3比6、6比1和6比4赢下迪米特洛夫后,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300场胜利的人。

90后的迪米特洛夫有“小费德勒”之称,他是看着费德勒打球成长起来的。但“李鬼终归斗不过李逵”,昨天在罗德拉沃尔的对决,费德勒继续保持了对保加利亚人的全胜战绩。这也是瑞士天王15次征战澳网第14次挺进16强。更重要的是,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成为网坛第一位大满贯300胜球员,领先全时第二名、退役名将吉米·康纳斯67场,领先现役第二名德约科维奇93场。对于从正赛首轮到决赛一共只有7场、全年只有四项赛事的大满贯而言,费德勒的纪录恐怕在短时间内是无人可以威胁的。

这一天树立起个人网球职业生涯里程碑的不止费德勒一人,还有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昨天她经历了一场过山车般的比赛,首盘仅用时26分钟就以6比1赢下的莎娃,在次盘却两度遭遇破发,用了77分钟还是以6(5)比7告负。在决胜盘中,莎娃逐渐找回首盘的状态,三度破发后以6比0横扫22岁的美国选手劳伦·戴维斯。这场胜利也是莎娃的第600场WTA单打胜利,她由此成为WTA600胜俱乐部的第17位成员。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