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横扫俄罗斯黑马 晋级八强再战莎娃

澳网-小威横扫俄罗斯黑马 晋级八强再战莎娃

小威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俄罗斯红粉加斯帕延,成功晋级八强,将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比赛焦点

作为女单卫冕冠军的小威最近几个月一直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进入新赛季之后她因此退出了霍普曼杯的争夺。本次澳网小威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的俄罗斯红粉加斯帕延,后者本次澳网在首轮就爆冷击败了种子选手埃拉尼。

今日比赛中小威的优势较为明显,首盘比赛虽然在首局就被对手破发,但是随后她先后三次反破得手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小威在双方战成1-1平之后连下5局,最终以6-1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记录改写为2胜0负,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的发球手感较为一般,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4落后,双误则以1-4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19-9多出对手10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5-14略多于对手。破发方面,加斯帕延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小威则在12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项目小威(美国)加斯帕延(俄罗斯)
ACE球34
双误14
一发得分率75%57%
二发得分率61%19%
制胜分199
非受迫性失误1514
破发成功率5/12(42%)1/2(5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加斯帕延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小威在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击球失误,俄罗斯红粉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头号种子的节奏,她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4局小威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加斯帕延化解两个之后反手击球挂网,小威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小威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加斯帕延凭借ACE球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失误,小威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4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加斯帕延再次送上正手失误,小威率先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轻松保发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小威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加斯帕延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小威最终还是逼迫对手正手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卫冕冠军依靠强势的发球轻松完成保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5分钟。

下轮展望

小威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瑞士天才本西奇。毫无疑问这是本届澳网最值得期待的女单对决之一,小威在两人过去20次交锋中赢得了18场胜利,莎拉波娃上一次击败小威还得追溯到2004年,这场比赛又将是一场新仇旧恨一起算的焦点对决。(李田友)

澳网-小威横扫俄罗斯黑马 晋级八强再战莎娃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