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莎娃苦战两盘力克瑞士天才 顺利晋级8强

澳网-莎娃苦战两盘力克瑞士天才 顺利晋级8强

莎娃怒吼欢庆胜利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今天上午,2016澳网迎来第7比赛日。女单赛场,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瑞士天才本西奇上演焦点对决。经过两盘鏖战,莎娃轰出21记ace,以两个7-5艰难战胜本西奇,赢下这场新老对决大战,顺利晋级本届赛事8强。下一场比赛将迎战老对手小威,后者直落两盘击败了加斯帕延。

比赛焦点

在这场新老交替大战中,莎拉波娃最终依靠稳定给瑞士天才上了一课。本西奇是首次来到澳网16强,瑞士天才少女的进步引人瞩目。这是上半区唯一一场在两位种子之间进行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人的首次碰面中,前冠军莎娃在经验和攻击力占据上风,今天莎娃再次用老到的经验压倒一切。

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莎娃宣告成为本届澳网最早锁定女单八强席位的选手,她将在1/4决赛中遭遇老对手、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

技术统计

项目本西奇(瑞士)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球021
双误27
一发得分率61%85%
二发得分率47%45%
制胜分1058
破发成功率2/5(40%)4/16(25%)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前4局,双方势均力敌,战成2-2平。第5局莎娃的发球局未能保住,本西奇接发反拍抽压斜线,莎娃回球下网,2-3。遗憾的是,本西奇在发球局同样遭对手破掉,相持球中莎娃正拍直线打重复落点,本西奇回球下网伴随双发失误后被回破,3-3。紧接着,本西奇连得两分,再度破发成功,反超比分。第8局关键时刻,本西奇一发出界,二发后反拍直线打出边线,莎娃反破一局,双方局分4-4平。第9局,本西奇正拍斜线后接直线,莎娃移动中反拍打出底线。随后莎娃轰出ACE,网前同压得分保住发球局,5-4。本西奇依靠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5-5平。第11局,莎娃依靠强势外角发球,高压得分,比分来到6-5。本西奇迎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莎娃强势锁定三大盘点,接发抽中路压底线,本西奇回球出底线后,最终7-5艰难拿下第一盘。

次盘比赛,莎娃上来艰难保下发球局,随后本西奇反拍斜线得分,追成1-1。莎娃艰难保发成功,2-1领先。第4局本西奇发球局,跑动中正拍变斜线,莎娃移动中回球出底线,2-2平。随后比赛,本西奇在莎娃首个发球局中就葬送了破发点,双方谁也无法打破僵局,一路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5-5。第11局莎娃保发,并在本西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展开抢攻。俄红粉正手轰出制胜分抢来赛点,但马上就因为反拍的主动失误浪费机会。莎娃继续向本西奇施压,迫使瑞士小将正拍失误抢来第2个赛点,这一次俄红粉反拍轰出制胜分,兑现这次关键的破发后莎娃提前结束战斗。(冬小麦)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前一轮赛况,仅供延伸阅读)

澳网-莎娃苦战两盘力克瑞士天才 顺利晋级8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