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引无数豪门尽折腰 未来大师蒂莱曼斯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比利时人,上限堪比齐达内的绝世天才,未来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欧洲豪门的大众情人……如此多的赞美与期许都只属于一个人——尤里-蒂莱曼斯,年仅19岁的安德莱赫特中场核心,或许现在你还不了解他,但在曼联、切尔西(数据)和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球探的眼中,这位年方弱冠的天才假以时日必将名满天下。

【球探】引无数豪门尽折腰 未来大师蒂莱曼斯

出生于比利时北部小城圣彼得斯-莱乌的蒂莱曼斯在5岁时便被豪门安德莱赫特收入帐中,直到在范登斯托克球场崭露头角之时,天才少年还在继续他的学业。在2013/14赛季完成了一线队首秀之后,蒂莱曼斯迅速在比甲班霸的阵中站稳了脚跟。在以轮换球员的身份完成处子赛季后,蒂莱曼斯在2014/15赛季与出身于根特的名将德福尔共同扼守紫白军团的中路要津。

【球探】引无数豪门尽折腰 未来大师蒂莱曼斯

在这个激动人心的赛季中,蒂莱曼斯在比甲联赛中大放异彩并在六场欧冠小组赛中保持全勤,这位以齐达内为偶像的年轻人在刷新由孔帕尼保持的征战欧冠联赛最年轻比利时球员的记录的同时,也首次得到了欧洲红魔的召唤。尽管在出道以来的两个赛季中表现时有起伏,但安德莱赫特主帅贝斯尼克-哈斯的眼中,这位具有民主刚果血统的年轻人比同年龄时期的德福尔和维特塞尔更加出色。在连续两年当选队内最佳新人,并将比利时年度天才新星和比利时最有前途新人等奖项收入囊中之后,蒂莱曼斯收获了俱乐部奉上的一纸五年长约。

【球探】引无数豪门尽折腰 未来大师蒂莱曼斯

尽管也可以在球队缺兵少将时客串中场的两翼,但中场中路的位置还是蒂莱曼斯的最爱。两个赛季以来,蒂莱曼斯主要演绎了拖后中场和中前卫两个角色,在防线身前指挥攻防转换是他的强项,主帅哈斯也会在面对弱队的时候将蒂莱曼斯的位置前移,他的推进和远射能力可以给对手制造相当大的威胁,其出道至今的近20粒进球中不乏精彩绝伦的远射,长期关注这位小将的英超球探们将其与兰帕德相提并论。

【球探】引无数豪门尽折腰 未来大师蒂莱曼斯

身高1米77、体重72公斤的蒂莱曼斯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块头后腰,这让其在寸土必争的中场争夺战中吃亏不少,蒂莱曼斯选择了依靠大范围跑动和积极的拼抢来弥补先天条件的不足。受限于年龄、经验和体格,蒂莱曼斯在单兵防守中的表现还未达预期,这在水平更高的欧战赛场上体现地尤为明显。不过,尽管还不具备前辈维特塞尔那样一夫当关的能力,但蒂莱曼斯展现出的天赋、位置感、纪律性和移动能力还是令人其未来防守端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球探】引无数豪门尽折腰 未来大师蒂莱曼斯

防线身前的区域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只有能力全面的球员才能在此四战之地挥斥方遒,比起可以通过后天训导成就的防守能力,豪门更加看重的是年轻中场在基本功、传球能力和大局观这些核心技术环节的潜力,蒂莱曼斯在这些领域的表现令人信服。从2014/15赛季后期以来,被固定在拖后中场位置上的蒂莱曼斯逐渐进入了角色,这位年轻人承担起了类似皮尔洛在尤文、布斯克茨在巴萨(官网 数据) 的角色。

【球探】引无数豪门尽折腰 未来大师蒂莱曼斯

作为攻防转换的枢纽,蒂莱曼斯是球场中央绝对稳当的调度者,他可以用双脚完成传接球,这帮助他扫除了处理定位球时的技术死角。不同于大多数防守中场,蒂莱曼斯拥有出色的爆发力和绝对速度,这让他可以通过盘带摆脱对手,并利用快速推进改变比赛节奏。通常情况下,蒂莱曼斯不会在中场腹地频繁尝试一对一,但在需要打开局面和改变节奏的时刻,这位有着客串边锋经历的年轻人总能不辱使命。

【球探】引无数豪门尽折腰 未来大师蒂莱曼斯

蒂莱曼斯似乎具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领导力和大将气场,这可以帮助他很好地承受对手的紧逼,作为司令塔不断地通过分边和大范围转移调节着比赛方向。他推动进攻时的视野和决断力,以及在操作压迫式反抢时的战术执行力,令人想起了同样年轻有为的朱利安-魏格尔和约翰内斯-盖斯。

当大多数年轻球员还在为一线队席位拼搏之时,蒂莱曼斯已经沉浸在了身为豪门大众情人的幸福烦恼中。球星易得,大师难寻,4号位巨星的养成需要天赋,更需要时间,正在加速成长中的蒂莱曼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位比利时人才大潮中的后起之秀正在以脚踏实地的方式,不断地拓展着球迷们想象的空间。

(猫眼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