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并不满足81分神迹 豪言当年曾有望破百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十年前的今天,科比-布莱恩特在对猛龙队的比赛中轰下81分,这也是NBA历史上的第二高分。回顾当年的神迹,科比并不满足,他说自己其实有机会打破张伯伦单场100分的纪录。

科比并不满足81分神迹 豪言当年曾有望破百

科比豪言能破百

“我其实至少应该拿到90分或者更多一些的分数,我错失了两个罚球,在那之前我已经连续罚中62个球了,我还投丢了一些空位球,那真的是不该投丢的位置。所以我觉得自己可以得到更多的分数,”科比说,“那都是一些很容易得分的机会,我认为100分是完全有可能做到的,我真的这么认为。如果上半场没休息那6分钟,也许我真的能做到。”

在那场传奇的比赛中,科比46投28中,其中上半场26分,下半场55分。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也得感谢猛龙,如果不是猛龙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湖人18分,就可能没法刺激科比出现这样强大的爆发。

“坦白说,想象的威力有多大,那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科比说,“很多现役球员都觉得单场80分是一件根本办不到的事,他们总想着50分够厉害了,如果手感真的火热,60分也是极限了。我从来不会给自己设限,从来不会。我的思维方式不是这样,我总觉得80分就是可以做到的,90分也可以,100分也是有希望的。我总是这么想,如果没有给自己设限,你能做到的就会更多一些。”

当然,豪言只是豪言,历史无法改变。在现代篮球中,81分确实是难以企及的神迹,即便是一整支球队,很多时候一场比赛也拿不到81分。科比的这番话也很好地阐释了人们尊敬他的原因。他的强大,不仅仅在于他的能力,更在于他的信念。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