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81分十周年! 82%现役球员当时还未亮相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真是时光如梭,今天已经是科比81分的十周年了!当年充满斗志的黑曼巴,如今已经有些步履蹒跚,要知道82%的现役NBA球员,在十年前的今天还没有打过NBA比赛呢。

科比81分十周年! 82%现役球员当时还未亮相

科比81分十周年

十年前的今天,科比在与猛龙的比赛中狂砍81分,创造NBA历史第二高单场得分纪录,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的100分神举!在那场比赛当中,科比打了42分钟,全场比赛他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当时据说有这么一个小道消息,麦蒂在听闻科比狂砍81分后面色铁青,立即给前队友麦克-詹姆斯打电话并一顿咆哮:“你们为什么不包夹他!为什么!”

麦克-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都是科比81分的见证者,而波什只能庆幸当时他并不负责防守科比。“他上半场只拿到了26分,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点。他在下半场拿到了55分,那些投篮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波什说,“是的,当时我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去防守他,我们也防不住他。我只能这样说,当时不是我防的他。”

而在科比看来,那场比赛包含了他太多的情绪:“那是我祖母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到现场看NBA比赛,那天也是我祖父的生日,而他早已经不在了……所以那样的比赛包含了我太多太多的情绪在里面。”

其实在2006年的整个一月份里,科比都是疯狂的,在那个月所打的13场比赛当中,他场均能拿到43.4分。在NBA历史上,只有张伯伦的月场均得分达到科比的那一数据(至少10场比赛),当然,大帝就是大帝,张伯伦有7个月的场均得分达到那么高。

再回头看看,科比那场历史性的比赛,还有哪些有趣的数据:

·科比的81分中有55分是来自下半场。湖人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8分,刺激了科比的大爆发。

·82%的现役NBA球员,在2006年的1月23日还没有打过NBA比赛。

·自2006年的1月23日之后,一支球队的得分低于81分的情况出现了超过1300次。

·科比职业生涯对阵猛龙场均能拿到27分,这是他对阵任何球队的第三高场均分;但是除去81分的那场比赛,科比职业生涯对阵猛龙的场均分要下降到25.3分,这是他对阵任何球队的第11高场均分。

·本赛季总共只有5名球员在任意的连续两场比赛中的总得分达到81分。

时光变迁,沧海桑田,如今距离那一天,已经时隔整整10年。彼时的科比,年方27,正值当打,单枪匹马也能逆天;如今的科比,30有7,年老体衰,已是一饭三遗矢了。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olf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