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迎职业生涯600胜晋级16强 笑谈自己已老

[摘要]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22日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在2016年澳网女单第三轮中以6:1、6:7和6:0战胜美国小将戴维斯,晋级16强。

莎娃迎职业生涯600胜晋级16强 笑谈自己已老

莎拉波娃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宋聃)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22日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在2016年澳网女单第三轮中以6:1、6:7和6:0战胜美国小将戴维斯,晋级16强。

赛事五号种子莎拉波娃赛后笑着说:“啊!我都赢了600场啦?这不是在友善提醒我,自己已经老了吗?”

现年28岁的俄罗斯姑娘已经夺得5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今年是她第13次踏上澳网赛场。拿过2008年澳网冠军的莎娃在2015年再次打入决赛,不过决战没能战胜小威廉姆斯。

本场比赛,莎娃开局堪称完美。面对WTA世界排名第103位、比自己小9岁的戴维斯,莎娃仅丢一局就连续破发和保发成功,以6:1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戴维斯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续两次破发,利用后场精准的搏杀频频得分,以4:2反超。此后双方战成6:6平。戴维斯在关键时刻用一记漂亮的回球抢七成功,扳回一盘。

莎娃说:“在大满贯这样的赛事中,又是第三轮比赛,而且对手你从没打过,这样的情况(丢掉一盘)是能理解的。”

第三盘,莎娃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无论是发球还是网前都明显压制对手。6:0,俄罗斯美女昂首晋级16强。

莎娃赛后表示,正是第二盘的失利激励自己全力以赴,“这点燃了我,不能轻易输掉比赛,而结果也正是这样(胜利)”。

莎娃在第四轮中将迎接瑞士小将本契奇的挑战,后者以4:6、6:2和6:4淘汰了乌克兰老将邦达连科。(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