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下半程看什么 拜仁已夺冠瓜帅剑指三冠?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本赛季德甲联赛半程已经结束,拜仁慕尼黑排名联赛榜首,领先第2名多特蒙德8分之多。名列积分榜第3位的是上赛季最后一轮才完成保级的柏林赫塔,多少有些出人意料。降级区的3支球队分别是:云达不莱梅汉诺威96霍芬海姆,霍芬海姆排名积分榜榜尾。接下来的德甲联赛下半程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拉开帷幕,还有什么主要看点呢?

德甲下半程看什么 拜仁已夺冠瓜帅剑指三冠?

联赛冠军悬念不大 瓜帅最后一季拜仁志在欧冠突破

一个联赛最吸引人的噱头就是冠军球队的产生。很遗憾,德甲联赛在这方面屡屡被球迷们吐槽,本赛季恐怕也不例外。榜眼球队多特蒙德上半赛季取得12胜2平3负,拿到38分,要知道在进入2000年后,只有2005/06赛季的汉堡作为半程榜眼球队拿到过38分。在许多时候,这个分数是可以获得半程冠军的。拜仁慕尼黑15胜1平1负的恐怖半程战绩,足以让包括多特蒙德在内的其他球队感到望尘莫及。下赛季,瓜迪奥拉主教练将确定离开拜仁慕尼黑,他需要在欧冠联赛中带领球队获得冠军,否则球迷在回首西班牙人执教拜仁时会感到索然无味。要知道在瓜帅接手球队之前的一个赛季,海因克斯带队取得了“三冠王”。

德甲下半程看什么 拜仁已夺冠瓜帅剑指三冠?

赫塔欲保探花排名着实不易 身后追兵穷凶极恶

联赛半程过去,尽管柏林赫塔排名联赛第3,领先第4名球队3分。但赫塔身后4至7名球队分别是门兴勒沃库森沙尔克04沃尔夫斯堡,柏林赫塔想要在赛季末保住这个欧冠席位排名十分有难度。门兴在舒伯特主教练接手球队以后,边路进攻重新活络起来;勒沃库森目前的攻击群以小豌豆为核心,打得风生水起;沙尔克04每逢主场作战还是会给球迷以信心;沃尔夫斯堡的两名新援德拉克斯勒克鲁泽已然渐入佳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德布劳内离去的损失。预计本赛季拜仁和多特蒙德将会锁定2个下赛季的欧冠名额,另外1.5个名额有可能在柏林赫塔以外的4支球队中产生,相信到了赛季尾声,竞争也会很激烈。

德甲下半程看什么 拜仁已夺冠瓜帅剑指三冠?

升班马球队看上去很安全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德甲联赛过去5个赛季,都有过至少一支升班马球队赛季末降回德乙联赛。本赛季德甲联赛的2支升班马球队尽管没有在降级区之内,但名次也在10名开外。因戈尔施塔特和达姆施塔特都具备一定的韧性,尤其是主教练哈森许特尔和舒斯特尔把每场比赛都当做为保级添砝码来对待,还没有在联赛上半程出现崩盘迹象。不过这2支升班马球队的隐患也是存在的,因戈尔施塔特是联赛上半程进球最少的球队,总共只有11个进球,是唯一一支场均进球不到1球的球队。达姆施塔特以3连败来为联赛上半程收官,冬歇期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喘息机会。这两支“施塔特”球队相信本赛季不会有再高的追求,能够赛季末留在德甲联赛就算完成目标了。

德甲下半程看什么 拜仁已夺冠瓜帅剑指三冠?

保级形势错综复杂 残酷指数不会亚于上赛季

德甲联赛上个赛季直到最后一轮打完,降级的2.5支球队直到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才产出,德甲的保级大战远远比争冠大战更有看头。目前积分榜第二页的球队(10-18名)除了两支升班马以外,都曾在近5个赛季经历过死神来临。汉堡、斯图加特不莱梅曾经是德甲中上游球队的代表,但是近年来每况愈下,只要之前一个赛季不降级,就会成为下个赛季的降级热门。奥格斯堡和霍芬海姆尽管在升级后未曾降级,但是回想2012/13赛季,他们都是在死亡边缘被拉回来的。法兰克福(阿明费)和汉诺威96(沙夫)目前都是老帅执掌球队教鞭,希望自己能在保级战壕中脱颖而出。以本赛季联赛上半程的发展形势来看,最终降级的球队依旧很难产。

(魔鬼胡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