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薪尝胆终于一飞冲天 张帅你还想退役吗?

卧薪尝胆终于一飞冲天 张帅你还想退役吗?

资料图:张帅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报道 科内特,去年1月20日的澳网首轮,送给张帅苦涩的第13次大满贯一轮游。今年1月21日,也就是昨天,澳网第2轮,科内特送给张帅一份甜蜜的生日礼物,让她晋级澳网第3轮。赢球后的张帅虽然仍是一脸的淡定,但她已经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我还要继续赢!”

张帅赛后说:“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除了小威之外排名最高,也是能力最强、最稳定的(哈勒普)。接下来的比赛,相信每场都不会比她更强了。”

下一轮,张帅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张帅自信满满,“我很期待下一场比赛,我不想就此停滞不前,我想要继续赢得比赛。”

就在几天前,包括张帅自己可能都不曾有过这样的期许。李娜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初的深圳站,张帅曾表示已经有了退役的想法。作为过来人,李娜劝解张帅“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幸好张帅选择了坚持。

但对于退役这件事情,张帅似乎并没有完全放下。“待定吧,先打完这个比赛。但是今年肯定会精简赛程。”张帅说,完成大满贯的首胜一直是支撑自己坚持下去的原因,“第一场比赛突破后,我的网球生涯已经圆满了。”

但命运似乎总喜欢和张帅开玩笑。先是令人尴尬的14次大满贯一轮游,最终在第15次大满贯,却让张帅在澳网的中心球场战胜2号种子,还有现场主持人的催泪采访来锦上添花,而且,张帅的爸爸还第一次坐在了大满贯赛女儿的贵宾包厢里,如此难忘。第二轮,又是一份漂亮的生日大礼,曾经在科内特身上输过的比赛再照样拿回来。

去年澳网输球后,张帅曾说,“很多时候也觉得自己很难再往上了,所以会有一些迷茫的时候。可每次在我自己都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又会取得一些好的成绩,我也不知道是天意还是什么,有时候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就又坚持下来了。但我觉得努力、勤奋一直是我每天在做的,很多时候结果不是自己能掌控的。”

昨天才刚满27岁的张帅,说起退役确实让人有些遗憾。正如张帅一年前说的一样,好成绩又在她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来了,这一次,希望张帅仍然能坚持下去。

“每个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做的选择,都不知道是对还是错。我感谢自己的坚持,感谢在我困难时候给我支持的人。我的坚持,(多半)为这些一直支持我的人,比为我自己还要多。”——张帅

(编者按:所配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