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八年终一鸣惊人 张帅励志传奇故事未结束

[摘要]首轮横扫世界第二哈勒普之后,张帅的励志传奇成了所有人津津乐道的故事,而如此美好的故事也舍不得这么快就迎来结尾: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一场澳网女单次轮比赛中,张帅淘汰法国名将科内特。

蛰伏八年终一鸣惊人 张帅励志传奇故事未结束

张帅(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首轮横扫世界第二哈勒普之后,张帅的励志传奇成了所有人津津乐道的故事,而如此美好的故事也舍不得这么快就迎来结尾: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一场澳网女单次轮比赛中,张帅以两个6∶3淘汰法国名将科内特,成为中国女网史上第6个打进大满贯32强的球员,也是中国小花中第一个取得这一成就的人。

曾经人们以为小花大满贯首胜将是她囊中之物、偏偏命运却和她开了14次的玩笑,如今她终于把属于自己的记录握在了手里、为自己27岁的生日献上了最好的礼物。

在双方以往的交战记录上,张帅以1胜3负处于下风,去年澳网首轮,正是科内特让张帅再一次遭遇一轮游。然而首轮战胜哈勒普就像是让张帅打通了任督二脉,不管是在自己发球局中面临危机还是在对方发球局中挥霍机会,中国姑娘都丝毫没有慌乱,积极主动的打法也帮助张帅以6∶3先下一城、次盘开局又取得2∶0的领先。在气势如虹的张帅面前,科内特心态显然出现了变化,一记正手下网让法国姑娘再度交出发球局,张帅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0。尽管科内特顽强地破掉了张帅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在自己随后的发球局中却未能顶住张帅咄咄逼人的攻势,最终张帅破发成功、以6∶3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总比分2∶0结束战斗、昂首挺进第三轮。

由于郑赛赛在昨天较早结束的一场次轮比赛中不敌英国选手孔塔,张帅成为中国军团在本次澳网单打赛场的独苗,而这位天津姑娘最终顶住了压力,告诉所有人中国网球没有远去。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刚好是张帅27岁的生日,在历时8年、经历14次失败才突破大满贯正赛首轮关后,张帅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完美庆生。这场胜利让张帅成为继李芳、易景茜、李娜、郑洁和彭帅之后,中国女网第6个打进大满贯32强的选手,无论以后她还能走多远,这都势必成为她职业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蛰伏8年,一鸣惊人,张帅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厚积薄发、什么是天道酬勤。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