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的行为就像当年的奥尼尔 到处抱大腿

詹姆斯的能力毋庸置疑,包括他的领导力。

詹姆斯的行为就像当年的奥尼尔 到处抱大腿

但建立他个人的王朝是个什么鬼?

所谓个人的王朝,就是在夺冠时,队中的老大是同一个人。举几个例子,太远的不扯。公牛王朝是属于乔丹的王朝,湖人王朝是属于科比的王朝,马刺王朝是属于邓肯的王朝。

但这些建立王朝的人都是终老于一个球队,所以我们都用球队的名称作为王朝的名称,并没有去注意所谓个人的王朝。

问题来了,如果詹姆斯能夺下5-6个总冠军,该如何称呼这个王朝?热骑士王朝?

好吧,我想多了,还是先来讨论一下,詹姆斯还能不能再拿至少3个总冠军吧。

什么年龄、伤病、阵容我都不想讨论。我只说王朝的三个铁律:

1.主教练能镇得住球队老大,并且有成熟的战术思想。

2.老大是巨星,并且能成为队员的精神领袖,凝聚球队。

3.稳定的体系,其中包括主教练、战术和主力球员。

对于马刺和公牛这三点都很明显,湖人乍一看好像有点不对号。科比三联冠后和奥尼尔有老大之争,对主教练杰克逊有顶撞。是的这是事实,于是我们看到F4被草根活塞4比1吊打,鲨鱼东游,杰克逊辞职,老马龙和佩顿也带着遗憾急流勇退。然后湖人沉寂几年,直到科比肯低头认错,公开道歉请回杰克逊,并重新融入到三角进攻体系中,才终于建立了自己的湖人王朝。

再来看詹姆斯,他的行为有些像当年的奥尼尔,到处抱大腿,尽管他们自己就是最粗的大腿。而且这两人都与韦德有缘,抱着韦德这条没他们自己粗的大腿拿到了总冠军。

抱大腿在我看来不是一个贬义词,这跟能力无关,只是一种选择而已。主动离开了自己作为老大的球队,去另一个有老大的队去寻求快速的实现总冠军梦想,这种行为就是抱大腿,即便去了可以挤掉原来的老大,自己当老大。同理,加内特和雷阿伦是抱了皮尔斯的大腿。

靠抱大腿能建立王朝么?目前还没有人成功过,主要原因我想无非就是因为这样做无法具备以上三个铁律。

抱大腿就意味着会更换主教练,那么战术体系也会更改,核心阵容更是天翻地覆。那么多因素要揉在一起,不经磨合,想想就知道有多难。其次抱大腿必然会引起老大之争,这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化学反应。好在韦德脾气好,詹姆斯运气好,一去热火就四进总决赛,二夺总冠军。真的快速建立起来了半个王朝。但詹姆斯第二次抱大腿,是否还能有这么好的运气?至少他去年一回骑士就进总决赛,今年到目前为止也重回东部第一。但骑士的问题最近好像越来越严重了,布拉特的能力问题、勒芙的抱怨在惨败勇士后开始爆发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兵说美职篮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詹姆斯的行为就像当年的奥尼尔 到处抱大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