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分析张帅取胜原因:进攻效率高+失误少

京媒分析张帅取胜原因:进攻效率高+失误少

张帅战胜科内特

昨天是张帅的27岁生日,她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作为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面对法国好手科内特,中国姑娘在澳网第二轮以2比0胜出,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单32强。

赛况 两盘横扫科内特

首轮比赛,张帅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横扫2号种子哈勒普,昨天她在第二轮迎来了法国姑娘科内特。

首盘比赛,对手利用底线击球稳定的优势,在张帅的前两个发球局都逼出了破发点。危机面前,后者利用发球和底线抽击化解将破发点一一化解。随后,她趁对手在第六局状态不稳,抓住机会取得破发,最终以6比3先拔头筹。

一盘在手之后的张帅在第二盘开局就对对手展开进攻,破发后又顶住压力保发,很快就确立了2比0的领先。此时,眼看着大势已去的科内特心态失衡,再次被破发后张帅以4比0的比分遥遥领先。此后尽管法国人及时地提升了发球质量,但张帅并没有受到影响,在自己的发球局里连下4分后继续手握5比1的优势。虽然之后她错失了一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可还是在接发球局里把握住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赛点,以一记正手制胜分结束了比赛,将第二盘的比分锁定在6比3。

统计 积极主动是胜因

本场比赛耗时86分钟,张帅也成为本届澳网唯一一位挺进单打32强的中国球员。整场比赛她几乎在所有数据统计上都占据了优势,打破“大满贯不胜”的魔咒之后,这位27岁的天津姑娘看上去已经什么都不怕了。

从赛后的统计来看,有效率的进攻是张帅能够赢得比赛的主要原因:她全场轰出18记制胜分,对手只有7记;与此同时,她还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32个,比对手还要少4个。在发球方面,她的一发进球率为72%,一发得分率为62%,都远远高于对手。她没有一个双发失误,而科内特却因为双发失误送给了她6分。

此外,在比赛中天津姑娘有12次来到网前,拿到11分,网前得分率高达92%。对手则在10次上网后拿到6分,网前得分率为60%。在对手的发球局抢攻,也是张帅能够获胜的关键。她的接发球得分率为51%,比对手高出17个百分点。

赛后 并不想停止脚步

带着赢球的胜利走进新闻发布厅,张帅说能够闯入澳网32强的感觉就像是“梦想变成了现实”。她说自己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场比赛了,她不想现在就停下前进的脚步。

“第一场比赛突破后,我的网球生涯就已经圆满了,这是我有了退役的想法还在坚持的唯一原因。”尽管她已经进入到第三轮比赛当中了,但记者们还是会让她去谈论自己在首轮比赛中的突破。“我想在大满贯的赛场能够有一场胜利已经是人生的奖赏,感谢这个让我坚持下来的理由。”

在27岁生日的当天能够再次取得突破,让人们开始期待张帅的未来。她说澳网之后自己将会精简赛程,提升参赛质量,争取每一站都能拿到分数。“感谢所有的过去,让我知道现在该怎么做。”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焦点

郑赛赛一喜一忧

北京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在澳网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小花郑赛赛以0比2不敌英国一姐孔塔,无缘32强。不过,在女双比赛中,她和徐一璠搭档,晋级第二轮。

英国姑娘孔塔今年24岁,拥有1.80米的身高,是地道的进攻型球员。昨天她和郑赛赛首盘先战成1比1平,随后就取得了破发。很快,她就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中国小将向主裁判申请去了一趟卫生间,但这并没有延缓对手火热的手感。开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比赛就又变成了第一盘。局分1比5落后时,郑赛赛一度连保带破追成过3比5,可最终还是以3比6告负,结束了自己2016年的澳网之旅。

女双方面,作为赛会15号种子,郑赛赛和徐一璠以6比4和6比3淘汰普丁塞娃/奥斯塔彭科,取得开门红。张恺琳/迪亚斯则以2比6和4比6不敌俄罗斯的帕诺瓦和加斯帕延,止步首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