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傲骄退役 澳网夜场观众人数刷新纪录

[摘要]“澳洲野兔”宣告退役,正式结束了18年职业生涯。“我对自己职业生涯最骄傲的一点,就是永远竭尽全力。”休伊特说。因为休伊特的缘故,澳网首周周四夜场人数刷新了纪录,达到29055人。

休伊特傲骄退役 澳网夜场观众人数刷新纪录

休伊特与三个孩子

20年前,凭借资格赛外卡首次参加澳网时,休伊特只有15岁;昨晚最后一次离开澳网时,跟他同行的还有3个孩子。澳网男单第2轮,“澳洲野兔”0比3不敌费雷尔后宣告退役,正式结束了18年职业生涯。“我对自己职业生涯最骄傲的一点,就是永远竭尽全力。”休伊特说。

告别

3个孩子陪“野兔”离开球场

16年前,ATP打造“New Balls Please”运动,推出一拨新星,成就了一个时代。16年来,这些人中的拉潘蒂、甘比尔、萨芬、费雷罗、纳尔班迪安、罗迪克等已相继退役。昨晚,轮到了休伊特。至此,“New Balls Please”一代球员中,只剩下35岁的费德勒还在坚持。

因为休伊特的缘故,澳网首周周四夜场人数刷新了纪录,达到29055人,此前的纪录是去年的24821人。所有人都知道,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现场观看休伊特的比赛。

面对8号种子费雷尔,休伊特打得很努力,但年纪和实力都没有优势,最终以2比6、4比6、4比6出局。

早在上赛季末,休伊特就表示今年澳网后将正式退役。“这场比赛对我和雷顿来说都是特别的比赛,而且雷顿也是我的偶像,能和他打最后一场,我感触良多。”获胜后,费雷尔并无太多庆祝动作,他还提出跟休伊特在更衣室交换球衣。

澳网也为这位连续20年参赛的阿德莱德小伙子送上祝福,他们制作了一个短片,回顾了休伊特的职业生涯,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在短片里为他送上了祝福。随后,休伊特的3个孩子来到场内,陪伴父亲走完职业生涯最后一小段。

“我很幸运,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有这么多的机会与高手较量。我热爱网球,尽一切努力完成我的梦想。今天,该说再见了,很舍不得大家。”休伊特说他对自己职业生涯最骄傲的一点,就是永远竭尽全力。正因为永不放弃,休伊特早早就得名“澳洲野兔”。

遗憾

百年澳网他却输给了萨芬

漫长的职业生涯,休伊特历经了3个时代,从桑普拉斯、阿加西,到费德勒、萨芬、罗迪克,再到纳达尔、德约科维奇。18年来,休伊特从主角沦落为配角,但不影响他作为一名伟大球员的存在。

2001年,20岁零8个月的休伊特成为年终第1,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球王。巅峰时期,他拿到了美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并两次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在世界第1的宝座上,休伊特共待了80周。

近几个赛季,休伊特饱受伤病困扰,膝盖、手腕、肩膀、臀肌等部位历经数次手术,去年开始更是只能靠外卡出战大满贯。2015赛季,休伊特只打了13场比赛,4胜9负,本届澳网前,他的排名仅为第308位。去年温网,休伊特持外卡参赛,首轮长盘9比11不敌即将同样退役的涅米宁。赛后,温网官方送给休伊特一句话:再见,前冠军,但你永远是冠军!

“整个职业生涯,我都没什么可遗憾的。但如果说有一项比赛是我一直想赢但没有做到,那就是澳网了。我并不是有多遗憾,因为我确实在2005年澳网决赛中倾尽全力,然而那天萨芬发挥得太出色了。”2005年恰逢百年澳网,休伊特打进决赛引燃了整个澳洲的热情,他最终却输给了萨芬。

去年伦敦年终总决赛时,ATP官方为休伊特办了一个退役仪式。“我感觉自己老了,”休伊特说,“我看了纳达尔和穆雷的比赛,感觉现在的网球跟几年前有了太大变化。”

未来

球员末期他已为未来布局

说起休伊特的职业生涯,克里斯特尔斯是绕不开的,两人的恋情曾是一段佳话。2004年10月,离婚礼只差4个月,两人宣布分手,这段恋情最终“休克”。

2005年7月,休伊特和澳洲演员贝克·卡特莱特完婚,至今已育有3个孩子。昨晚告别时,休伊特并不孤独,除了现场近两万名球迷,还有他的父母、妻子和儿女。挥手告别时,3个孩子进场,并陪伴父亲参加了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家庭的温馨冲淡了离别的愁绪。

去年温网,休伊特和费德勒赛前训练时,6岁的儿子克鲁兹已能上场与费德勒打几个回合了。“巡回赛在我的生活中占据了大部分,我很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现在要还给家庭了。”休伊特称,退役后将多花点时间在孩子们身上,“我也不舍,但孩子们希望我这么做。我会尽全力成为他们最坚实的后盾。不管今后他们选择走哪条道路,体育还是娱乐,我都会支持他们。”

关于未来,休伊特还没有明确的安排。不过职业生涯末期,他已经在为退役后的生活开始布局。2014年11月,休伊特成为ATP顾问委员会的一员,协助ATP做长远规划,委员会成员还包括麦肯罗、贝克尔维兰德等名宿。去年10月,休伊特正式接手拉夫特,成为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长,开始指导托米奇、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等澳洲年轻人。休伊特在戴杯有辉煌战绩,曾帮助澳大利亚两夺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