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盛赞休伊特成就 路透:澳洲史上最佳之一

外媒盛赞休伊特成就 路透:澳洲史上最佳之一

休伊特正式结束职业生涯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澳网男单第二轮比赛中,澳洲名将休伊特连丢三盘不敌西班牙老将费雷尔,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赛后休伊特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潸然泪下,与他同时代的对手纷纷送来了祝福,而各大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休伊特的职业成就给予了肯定。

休伊特的职业生涯跨度长达20年,先后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澳网也进入过决赛,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在职业生涯的中后期,休伊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他凭借自己的顽强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一次次的战胜了伤病,也为自己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和休伊特同龄的费德勒动情的表示道:“莱顿(休伊特),谢谢你为网球这项运动所做的一切,谢谢你和我一起进行了这么多场比赛的对抗,这其中有好的也有糟糕的,我想绝大部分是好的。我真的非常享受在球场上和你对抗的时光,我也喜欢听你对于网球比赛的解说。现在我要对你和你的家庭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可爱的孩子,未来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等待你。”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本届澳网赛中爆冷止步首轮,不过他还是通过视频向休伊特送来了祝福:“在你身上我总是能够看到一些特别的东西,你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巨大的激励,尤其是在精神意志力方面。你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对于下一代球员无疑也是很好的榜样,谢谢你为这项运动所做的一切,尤其需要感谢你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激情。”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英国名将穆雷曾四次获得澳网亚军,他表示休伊特一直是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偶像:“当我不断成熟的时候,你一直都是我的偶像之一。当我走上球场的时候,你的精神能够给我提供巨大的帮助,我真的非常欣赏这一点。现在好好享受你的退役时光吧,这是你应得的,因为你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付出了这么多。”

本场比赛的对手费雷尔也表示了对于休伊特的尊敬:“他就好像是我面前的一面镜子,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比赛风格非常相似,虽然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并没有偶像,但是他对于我作用无疑与一位偶像非常接近。”

澳大利亚各大媒体对于休伊特的职业生涯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的努力和坚持足以成为澳大利亚新生代球员的榜样。路透社在报道中则直接表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星之一在今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澳网官网则在报道中用醒目的标题表达了对于这位民族英雄的感谢——谢谢你,莱顿!(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