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他们为何而战?

【体育课】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他们为何而战?

各位同学好!欢迎收听Mr.Sports的体育课。体育老师开通微信公众号(qq_tiyuke)啦,记得关注哦!

今天的课程是咱们一起来了解一句威名远扬的口号:“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体育课】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他们为何而战?

李毅微博截图

相信今早起床后,各位的朋友圈早已被“帝吧FB出征”的消息刷屏了。而“帝吧出征,寸草不生!”一定也看烦了。那么帝吧是什么呢?我们先从这里下手,开始我们的今天的课程。

【体育课】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他们为何而战?

相信“贴吧”很多人都用过,也都有自己十分钟情的地方。比如球迷会关注某支球队,歌迷会关注某个歌星的贴吧,甚至有些贴吧都已经被官方认证。PS:北京国安便认证了自己的北京国安吧。

然而“帝吧”的真名是“李毅吧”,李毅又是何许人也?这是一个人名,但绝对不是所有叫李毅的人才去那个贴吧。目前李毅吧的关注人数为20711388人,比北京常住人口稍稍低了那么一点。PS:2015年北京常住人口约2170.5万人。

那么为何近一个北京城的人都去关注“李毅吧”呢?因为这个李毅说了一句话:“我的护球像亨利。”此李毅便是中国球迷熟知的前国脚前锋,此君不仅勇冠三军,更在网民心中成为了信仰。其实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就会问:“一个踢球的,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能量,还能号召出2000多万人?”这就要从帝吧的发展史来讲:因一句“我的护球像亨利”,这位中国球员成为了网民冷嘲热讽的对象,逐渐“李毅吧”的足球色彩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网友对于一些社会现象的抨击。至于为何李毅吧又叫“帝吧”,还是源于那句话的另一个主人公——亨利。因亨利被称为“亨利大帝”,故而李毅也因此得名“李毅大帝”,而李毅吧的简称也变为了“帝吧”,久而久之,李毅吧就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四处征战。凡“帝吧”人所到之处,无不遍地废墟。其中他们与李宇春吧的战争最为经典......

【体育课】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他们为何而战?

2005年,李宇春吧投诉李毅吧,然后帝吧马上反击,并投诉了李宇春吧。随后两个贴吧的网友各自顶自己的投诉帖,最终帝吧共计800帖左右,而“春哥”的那边至少有1850帖。因此,帝吧的吧主被撤下,21个过激的帝吧吧友也被封号。

不过故事没有结束,因为不满处理决定,帝吧的网友继续上诉,与此同时两个贴吧的网友也相互谩骂,火药味极浓。因为“李毅吧”没有了吧主,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所以双方的战场落在了李毅吧。为了还击对手,帝吧网友商议去爆吧(注:爆吧主要是指在贴吧内不停地发无实质内容的废贴、水贴、垃圾贴等,把可以正常浏览的贴子刷到后几页去),并到各大足球豪门的贴吧求援,而且邀请了专业爆吧团队参战。

随后帝吧的请求得到了多方响应,战斗开始后“联合军团”的火力十分猛烈,第一回合交锋后李宇春吧的正常秩序已被打破,第二轮进攻中,专业的爆吧团队加盟联合军团,这让李宇春吧已经难以招架,多数网友已经转移。而等到第三轮进攻的时候,“李宇春吧”设为只读状态,联合军团主力军离开。

这只是“帝吧”著名战役中的一个,2014年“李毅吧”曾组织联系1200万水军,连番攻击韩国明星贴吧,涉及了EXO等多名韩国艺人。而这场闹剧一度升级到了民族与国家的矛盾,影响极其深远。除此之外,武艺吧也曾遭遇了“帝吧”的攻击,原因是一名帝吧吧友遭到删帖......

【体育课】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他们为何而战?

这次帝吧出征,战斗力足够让对手迅速删博,并关闭评论......在帝吧强大的火力面前,对手方面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所以这场战斗进行得略无聊,但帝吧还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甚至李毅本人都亲自出马声援这次战役:“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而在热搜榜上,“帝吧FB出征”当仁不让的成为榜单首位。

热闹过后,“帝吧”的行为不仅引起了关注,也让很多人深思。关于“帝吧”的这次行动,他们的举动是善意的,但仍有不少人认为有些不妥。但必须承认的是,这次“帝吧”的行动比以往文明了许多,其组织性也极强。而帝吧的作风转变与李毅的个人转变,在冥冥之中也十分的吻合。

【体育课】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他们为何而战?

当年赛场上的李毅

踢球的时候,李毅就是著名的问题球员,迟尚斌在深圳下课后,李毅的一句“天亮了”让其成为中国足坛的球霸之一。而如今李毅早已退役,转行做教练后又为深圳足球奉献了很多,虽然李毅目前已经离开球队,交出教鞭,但现在的大帝已经稳重很多,自身的戾气褪去了不少,多了一些深思熟虑。不过每当有人攻击中国足球的时候,李毅还会第一个站出来开一枪:“你为中国足球做过什么?你就骂!”

“帝吧”很疯狂,但他们却有自己的底线。虽然他们的做法会引起不小的争议,但出发点还是善意的。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帝吧什么都可以开玩笑,但“祖国”的底线从来没人会去触动。作为“帝吧”的BOSS,李毅本人也十分关注,时常也会互动一下。如果说那个贴吧建立之初与其他的球星吧目的一样,是一些粉丝的聚集地的话,那么如今的“李毅吧”就已经成为了“网络警察”,在他们的道德范畴内大张旗鼓的“执法”。

(三儿)

好啦,今天的体育课就到这里,下课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体育课】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他们为何而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