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0-2不敌英国一姐 仅得5局止步澳网次轮

郑赛赛0-2完败出局 仅得5局止步澳网第3轮

郑赛赛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今天早上,2016年澳网正选赛进入第4天,女单下半区迎来第2轮争夺。单双打一日双赛的郑赛赛,今天迎来开赛最大考验——英国一姐孔塔,最终2-6/3-6完败出局。全场比赛,郑赛赛状态不佳,仅收获5局胜利。

比赛焦点

郑赛赛是本次澳网唯一一位依靠排名直接入围正赛的中国金花,她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了德国选手维特霍夫特,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英国选手孔塔,后者在去年美网曾爆冷杀进第四轮,今年澳网首轮爆冷击败美国名将大威。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记录,郑赛赛在2013年法网资格赛中不敌对手。

技术统计

项目孔塔(英国)郑赛赛(中国)
ACE球10
双误31
一发得分率77%59%
二发得分率52%42%
制胜分269
破发成功率4/8(50%)1/4(25%)

本场比赛,郑赛赛在各个技术环节的表现均被对手压制,尤其是在发球环节,不仅二发频遭对手抢攻,一发的表现也不甚理想,得分率不到六成,也让她丢掉了4个发球局。尽管赛末阶段,郑赛赛一度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竭力扭转比赛颓势,但由于前面落后太多,郑赛赛最终也没能逆转对手。

精彩回放

首局一上来,郑赛赛因为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0-1落后。次局郑赛赛连续的抢攻,逼迫孔塔失误,挽回一局。第3局孔塔在错失两次局点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2-1。接着孔塔手风颇顺,接连两次破发加两次保发,直取4分,5-2领先。第8局,郑赛赛的发球局迎来对手的盘点,不过对手已经彻底打出斗志,带着2-6的比分郑赛赛只能目送对手先拔头筹。

次盘,孔塔在开局保发,次局郑赛赛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扳平比分。第3局的英国对手卷土重来,利用落点深远的底线回球迫使中国小花回球出界,成功破发。来到网前一记高压扣杀得分后,孔塔就确立4-1的领先。丢掉第6局后并以1-5落后,郑赛赛发起反扑。郑赛赛打出一波小高潮,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进至3-5。关键时刻孔塔找回手感,守住关键发球局,英国人以6-3取胜,晋级第三轮。(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