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重返澳网 韩馨蕴:明年望以排名进正赛

[摘要]当韩馨蕴上一次参加澳网赛时,那还是2010年。没想到,再次回到这里,韩馨蕴用了六年,是通过去年底澳网亚太区资格赛夺冠的方式。“明年,我希望能够凭借排名回到这里”韩馨蕴说。

六年重返澳网 韩馨蕴:明年望以排名进正赛

韩馨蕴

当韩馨蕴上一次参加澳网赛时,那还是2010年,她通过了三轮资格赛考验,随后又在首轮与斯托瑟大战三盘,澳洲名将赛后预言这位中国对手的大好前程。没想到,再次回到这里,韩馨蕴用了六年,是通过去年底澳网亚太区资格赛夺冠的方式。

“明年,我希望能够凭借排名回到这里,克里斯蒂娜也鼓励我,说我可以做到。”克里斯蒂娜是韩馨蕴在上周霍巴特站的女双夺冠搭档麦克海尔,那也是韩馨蕴的第一个WTA双打冠军。再加上这回在墨尔本赢得大满贯女单正选赛首胜,此次澳网之旅,韩馨蕴真是收获颇丰,当然也包括六万澳币的首轮奖金。遗憾的是,周三的第二轮,她被首轮淘汰了沃兹尼亚奇的普丁塞娃击败。

六年光阴,韩馨蕴看到了自己的改变,她说:“我不再那么急功近利,不再想一下子就打得特别好。我现在就踏实地做好每一天的事,这样更加充实。”上月冬训,韩馨蕴在卡洛斯指导下训练了三周,卡洛斯为她制定了详细的目标,并且告诉她:“按照这些计划每天努力,你可以打到世界前一百,甚至更高。”

韩馨蕴说,她喜欢现在的自己,也享受有团队并能自主选择赛事的生活。去年夏天在浙江大学取得本科学位,她重新专注于网球事业,好在她仍然年轻,只有26岁。

年初的好战绩,也为她赢得了很多球迷,并且改变了很多球迷对她的固有印象。在中国球迷的网络世界里,韩馨蕴一直是一个神奇的红人。因为曾在某次采访中透露过自己炒股,她就成为球迷戏谑的对象,不仅给她起了“韩炒股”的绰号,每次股市大起大落时,球迷也喜欢调侃是她影响了股价变动,甚至将她描摹为华尔街的风云人物。有好事的球迷甚至发明了一套“蕴语”,什么“天佑我蕴”,什么“只要有馨好蕴自然来”,还有一些可就不那么有善意了。

这次来墨尔本之前,韩馨蕴和美国搭档麦克海尔在霍巴特女双夺冠,这也是她个人的第一个WTA双打冠军。从小在香港生活过几年因此会说一点儿中文的麦克海尔,在推特上贴出一张和韩馨蕴的合影,结果有中国球迷在下面留言——“只要有馨,就有好蕴。”

说到这里,韩馨蕴哈哈大笑:“她拿着手机跑来问我,这句中文是什么意思。我也只能告诉她,是我的球迷留的,反正就是祝我们好运啦!”

看得出,如今的韩馨蕴,对于这些球迷的调侃已毫不在意。不过,她也曾想不通,怎么自己会被那么多球迷“黑”。韩馨蕴说:“以前还是会被这些评论影响到心情,现在不会了;再说,网络是开放的世界,大家都有发言的权利。”平时有空闲时,她还会在社交媒体上和球迷们互动。

看着韩馨蕴面对媒体快人快语,她的坦诚为人显露无遗,更让人奇怪当初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在网上黑她。此次女单首轮她因对手半途伤退晋级,尽管对手退赛时韩馨蕴已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领先,但在被记者问到以对手退赛的方式晋级,是否担心被人说成对手送大礼,是否觉得自己已达到大满贯球员的水平,韩馨蕴毫不犹疑地回答:“还没有,大满贯集中了世界百强球员,毕竟我的对手世界排名70位左右,并非顶尖球星;但与此同时,我也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方面可以提高,我对接下来的训练感到兴奋。”

真诚面对世界,让韩馨蕴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忠粉,很多网球迷路人转粉甚至“黑转粉”。不过韩馨蕴还是谦逊地说:“我没有取得多高的成就,我也不像娜姐那样拥有很多球迷。我只是一个普通球员,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