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3-0横扫怪球手 一盘不失晋级32强

澳网费德勒3-0横扫怪球手 一盘不失晋级32强

澳网费德勒3-0横扫怪球手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3、7-5和6-1击败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晋级32强。

比赛焦点

34岁的费德勒目前依然保持着相当不俗的状态,上个赛季曾两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尽管在布里斯班赛中卫冕失败,不过来到墨尔本之后迅速恢复了状态,首轮比赛兵不血刃击败了格鲁吉亚人巴希拉什维利,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后者是一位球风非常怪异的选手,进入新赛季之后状态同样保持得相当不错。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的发挥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瑞士天王在双方战成5-5平之后完成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在0-1落后的局面下送出隐形蛋,最终以6-1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与多尔戈波洛夫的交锋记录改写为3胜0负,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获得一个32强席位。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发球手感相当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5-3遥遥领先,双误则以2-7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优势,制胜分瑞士天王39-24多出对手15个,非受迫性失误也以26-38少于对手。多尔戈波洛夫全场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费德勒则在13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项目费德勒(瑞士)多尔戈波洛夫(乌克兰)
ACE球253
双误27
一发得分率88%64%
二发得分率57%43%
制胜分3924
非受迫性失误2638
破发成功率5/13(38%)0/0(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不过随即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证明了自己的出色手感。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得手,第6局费德勒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瑞士天王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费德勒在第11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多尔戈波洛夫正手击球失误,费德勒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费德勒以小分40-30拿到盘点机会,多尔戈波洛夫随后反手抽球出界,费德勒成功保发以7-5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多尔戈波洛夫在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失误,费德勒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费德勒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多尔戈波洛夫显得无心恋战,费德勒在第6局轻松保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瑞士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在多尔戈波洛夫化解一个之后,费德勒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32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李田友)

澳网费德勒3-0横扫怪球手 一盘不失晋级32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