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泪洒赛场:曾经厌恶比赛 打得开心就好

张帅泪洒赛场:曾经厌恶比赛 打得开心就好

张帅泪洒赛场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刘梦璇)第15次大满贯正赛征战,第1次突破首轮大关。赢下对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的比赛之后,张帅终于能够吼出这么多年来憋在心里的郁闷之情了。赛后的现场采访,张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是啊,前14次大满贯之旅,却没有一次突破正赛首轮,心里肯定憋屈。打败世界第二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不止是中国的媒体,连现场的观众和外国媒体都直赞“unbelievable”。

张帅曾在资格赛突围之后轻描淡写地带过一句话,“最惨不过是抽中哈勒普呗。”然而,还真是那么不凑巧,张帅还真抽中了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当所有中国媒体都在感叹这“下下签”时,张帅却用今天的表现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赛后现场采访中,张帅用颤抖地声音说:“今天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时刻。”确实,今天张帅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可以称作为无懈可击。

但是在赛场喜极而泣的张帅在发布会的现场却显得不那么兴奋,整个发布厅的气氛似乎变得很压抑。她甚至透露自己曾经在去年美网过后想过退役,“因为突然从30名一下子跌到了200多名,那几个月我真的每天都很难过。”那过去的三个月里面,每天除了练习还是练习,每一天都不敢有丁点懈怠。然而练习可以很努力的去做,打比赛却不行,好像突然得了赛场恐慌症的张帅自己也承认,“那段时间只要说到要打比赛了,比赛要开始了,我就只想快点输掉比赛,甚至是厌倦赛场。”

张帅泪洒赛场:曾经厌恶比赛 打得开心就好

张帅的教练也落泪了

排名的滑落使得张帅出现对自己的怀疑和不肯定。家人、教练的关心似乎都没有换回张帅一颗继续往前走的心。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段经历,张帅重新站上赛场之后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强大。一切都过去了,那段厌倦赛场,不想每天都面对残酷竞争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这一段非常痛苦的经历对于张帅来说甚至比那些美好的瞬间更刻苦铭心。张帅的教练在张帅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也同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其实当每次张帅抽到种子选手的时候,我们也很无奈。但是我也不能在张帅面前表现出来,也只能是强颜欢笑,鼓励她,告诉她她可以做到。”

赢下赛会2号种子固然值得高兴,但是如果不能继续前行的话,即使是赢下首轮又有何用,所以张帅觉得这之后只有扎扎实实打好每一场才是硬道理,至于能在澳网走到多远,张帅并不想多去关心,“我不希望自己站在球场上是痛苦的,只要打得开心就好,享受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