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下半程看什么?奥巴莱万小钢炮花落谁家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德甲联赛上半程究竟是谁给球迷们留下了最深的印象?是“五谷丰登”的莱万多夫斯基,还是进球如麻的奥巴梅杨,亦或是12月开挂的豌豆射手?德甲联赛的冬歇期即将结束,下半程联赛将在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开打,还有什么有关于球员的看点值得我们去关注。

德甲下半程看什么?奥巴莱万小钢炮花落谁家

谁会成为“小钢炮”?

上赛季德甲联赛最佳射手亚历山大-迈尔全赛季打进19球,收获该荣誉。本赛季联赛刚打了一半,多特蒙德的加蓬前锋奥巴梅杨前8场联赛场场进球,半程截止已经打入18球,暂列射手榜首。他身后的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打入15球,更是在第6轮联赛中替补出场上演“五谷丰登”,打破多项纪录。莱万多夫斯基的队友托马斯-穆勒在赛季初曾经占据射手榜榜首,目前打入14球,暂列第3。排在第4位的是勒沃库森“豌豆射手”埃尔南德斯,他在12月犹如开挂一般,5场比赛场场进球,总共打入7球,大有赶超身前人之势。排在第5位的赫塔老将小卡卢曾经在第12轮与汉诺威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目前打入9球。另外,像罗伊斯、武藤嘉纪、乌贾迈尔、莫德斯特等实力派射手也同样有不低的进球率。可以预计,本赛季的德甲射手王争夺定会异常激烈,最终能够囊获“小钢炮”的射手也一定是“人中吕布”……

德甲下半程看什么?奥巴莱万小钢炮花落谁家

谁能接过德布劳内留下的助攻王衣钵?

作为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标王,“丁丁”德布劳内在最后一个德甲赛季为沃尔夫斯堡留下了20个联赛助攻的丰功伟绩。但很遗憾,在德布劳内出走后,德甲似乎没有像他那样冒尖的“助攻达人”了。沃尔夫斯堡引进了沙尔克04中场核心德拉克斯勒来顶替比利时人,但德拉克斯勒联赛半程只有3次助攻。目前德甲联赛中助攻数最多的是门兴拉斐尔和多特蒙德的姆希塔良,同为8次。二人身后分别是7次助攻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和6次助攻的香川真司。因戈尔施塔特的中场核心格罗斯是上半程送出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48次。上述5名球员中,香川真司和格罗斯是那种在传射选择中更青睐传球的球员,其余三人的个人攻击欲望相对更强烈。

德甲下半程看什么?奥巴莱万小钢炮花落谁家

谁会引领“年轻风暴”?

提到德甲联赛的新人小妖,沙尔克04攻击手萨内绝对是大多数球迷心中的首选。这名出生于德国埃森的20岁小将已经通过自己的天赋和努力,逐渐取得了一个主力位置。联赛上半程,他为球队贡献了4个进球和4次助攻。萨内的拿球和过人动作相当娴熟,值得期待。其余95后球员中,拜仁的边锋科曼同样有着很高的天赋值,但是随着同位置同胞里贝里的复出,他的上场时间可能也会受到威胁。多特蒙德的后腰魏格尔球风硬朗,在联赛初期也让球迷们眼前一亮,甚至被冠以凯尔接班人的头衔。萨内的队友马克斯-迈尔、门兴中场达胡德、勒沃库森边锋布兰特、法兰克福中场施滕德拉、斯图加特前锋维尔纳、霍芬海姆中后卫舒勒也都在20岁以下就在德甲舞台展现了自己的无限潜力。

德甲下半程看什么?奥巴莱万小钢炮花落谁家

勤恳老兵的谢幕演出?

目前德甲联赛中有4位70后的老将,他们分别是汉堡的门将德罗布尼、前锋奥利奇奥格斯堡门将曼宁格不莱梅前锋皮萨罗。要知道,当年杨晨还在法兰克福展现“中国火箭”风采的时候,皮萨罗就是不莱梅的一员。现如今,皮萨罗依旧在以37岁的高龄为不莱梅奋力拼杀。皮萨罗相貌俊朗,两度效力拜仁和不莱梅,早已成为了德甲外援的典范。奥利奇是一名勤恳的球员,相貌平平的他有情有义。上赛季联赛中段,克罗地亚人主动请缨回到汉堡助队保级,感人至深。捷克门将德罗布尼在2007年被伊普斯维奇租借到波鸿,从此与德甲联赛结缘,如今他依旧是阿德勒最踏实的替补。这4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是奥格斯堡的奥地利门将曼宁格,如今他已经很难在联赛中出场了。曼宁格的足球生涯效力球队众多,与德甲的缘分没那么深。但是在2012年年初,奥格斯堡已经几乎一只脚踏进了德乙阵营,曼宁格火线加盟。当时希茨还不成熟,阿姆西夫难堪重用,曼宁格与韩国双子星(具滋哲和池东沅)成为了球队的保级最大功臣。可能在赛季后,这4名70后球员也会离开我们的视线,但绝对不应该被忘记。

(魔鬼胡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