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毅:国奥的确技不如人 傅博无经验怎出成绩?

李毅:国奥的确技不如人 傅博无经验怎出成绩?

李毅点评国奥

腾讯体育1月19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傅博率领的国奥队最终以2:3不敌伊朗,以三战皆败的战绩兵败里约奥运预选赛。对于国奥的惨败出局,前国脚李毅坦言自己和许多人一样,没有感到任何的意外,“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看了中国对叙利亚那场。不知道是不是球队集训时间不够的缘故,感觉整支球队踢的非常散,而且没有较为固定成型的技战术,更多时候还是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所以从竞技的层面来看,我觉得国奥出局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的确是技不如人。”

作为前国脚和为数不多的本土少壮派教练,李毅表示自己在国奥此次兵发多哈征战里约奥运预选赛前,对这支球队的人员组成几乎不太了解,“如果没有说错的话,我觉得这次国奥的关注度是历届最低的。先不说一些球迷对这次奥运预选赛和国奥的了解有多少,就拿我这个业内人士来说,如果不是后来看到新闻和赛事直播预告,我都不知道国奥要打奥运预选赛了。另外,除了廖力生 石柯 等球员外,我很多球员的名字都叫不上来,有些名字甚至还是第一次听说。”

对于此次国奥队在多哈的表现,李毅坦言自己因为没有完整地观看完三场比赛,所以没有太多的发言权,“我只看了中国和叙利亚这场比赛,从比赛的过程和内容来看,我觉得这支国奥队在配合和默契度上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不知道是不是球队集训时间不太够的原因,队员们在场上更多时候都是各自为战,没有形成一个较好的联动。虽然这支球队中征召了不少留洋的年轻球员,但是从中叙之战来看,我认为还是一些在中超打过比赛的球员会显得能力突出一些,至少比赛的经验会更为丰富。”

与以往的国奥相比,傅博率领的这支球队中不乏像张玉宁、徐新和李源一等留洋球员,而且像徐新和李源一还在不久前被恒大签下,成为了中超银河战舰的新成员。谈及这些留洋球员在本次奥运预选赛中的表现,李毅还是用了生涩这个词语来形容,“怎么说呢,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有机会去留洋,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任何一个球员的成长都会受到时间和空间的影响。举个例子来说,比如如果我们的球员在国外效力都是欧洲一线或者二线的联赛,而且可以获得较为充分的上场时间,那么他们相比于国内的球员来说肯定会成长地更快,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我们的很多球员不仅没有进到一线或者二线的联赛,甚至在一些三线、四线的联赛中都打不上球。没有足够的比赛时间,他们谈何成长和进步。所以仅仅因为球队中有很多留洋球员,就盲目地认为这届国奥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观点是有失偏颇的。”

本次国奥惨败出局,国人纷纷将矛头指向了主教练傅博,对此,李毅却认为外界不应过多地指责傅博,毕竟对于一个缺乏职业联赛执教经验的教练来说,一上来就希望他能在奥运预选赛这种大赛中带出好成绩,的确有点勉为其难,“客观地说,外界将国奥失利的帽子扣在傅博的头上是有失公允的。其实不仅仅是傅博,在高水平洋帅充斥国内联赛赛场之后,我们本土教练的生存空间是被无限压缩的,要想通过带队打比赛去积攒经验和实现自我成长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当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这么多投资人请来了这么多的优秀外教,除了收获了冠军奖杯和好成绩外,到底有没从这些洋帅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呢?虽然人们可以说李铁在恒大期间从里皮、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身上学了不少东西,但是退一步来说,一个李铁能够拯救中国足球吗?我们需要的是更多李铁的涌现,只有这样我们中国足球才会有出路。”

此外,针对外界在国奥兵败多哈后质疑校园足球无法解决中国足球青训薄弱现状的观点,李毅也发表了自己的不同看法,“我觉得校园足球不应该被否认,这个大方向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没有错的,但是有一点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推进校园足球工程的时候,是不是意识到了青少年足球教练人才短缺的现实。试问一下,现在在学校里教孩子们踢球的教练中,有几个本身是专业科班出身的,有几个又是踢过职业联赛的?所以说,校园足球接下来的路还是任重道远,也希望我们的有关部门能够认识并解决这个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