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保罗:我和科比都太好胜 偶像是艾弗森

腾讯体育1月19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即便斯蒂芬-库里如此锋芒,在这个联盟中大杀四方,但在很多人看来,克里斯-保罗仍然是联盟的第一控卫,是对经典的一种传承。

专访保罗:我和科比都太好胜 偶像是艾弗森

保罗接受独家专访,回答腾讯网友提问

都说球场如战场,那控球后卫就相当于一支队伍的将军。库里、韦少属于冲锋陷阵的那种,而保罗则属于运筹帷幄的一类。职业生涯至今保罗场均可以拿下18.7分9.9次助攻,只有2007-08赛季和2008-09赛季他的场均得分超过了20分,但在NBA效力的这11个年头中,不管保罗状态如何,是否遭遇到伤病的困扰,他的场均助攻数都没有少于过7.8次。

而库里最近四个赛季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但他的场均助攻只有6.9次,最高的一个赛季,场均也就只送出了8.5次助攻。当然了,时代不同,你无法评判库里和保罗谁优谁劣,谁的打法更胜一筹,两人都是这个联盟中的顶级控卫,正所谓,花有百样红,人与人不同,库里、保罗、韦少、欧文,正是这些超级控卫的集体爆发,才有了如今的这个控卫盛世。

近日保罗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畅所欲言谈了很多,他谈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偶像;谈到了与詹姆斯、韦德以及安东尼的交情;还谈到了与科比一起打全明星赛的趣事。不过他说的最多的一个词,还是“总冠军”。

“我想要总冠军,”保罗一字一顿认真的说,“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一切都为总冠军

腾讯体育:克里斯你好,以下这些问题是从腾讯网友中精选出的一些最具代表性的问题。首先让我们先来谈谈你与布雷克(格里芬)以及DJ(小乔丹)组成的铁三角吧,你们三人组合的核心是什么?

保罗:我们三人的核心就是争夺总冠军。我们三人已经在一起五年了,互相之间的了解甚至超过对自己的了解。我们每晚都尽全力打出最好的水准,为的就是总冠军。

腾讯体育:最近格里芬一直在养伤,你们却打出一波十连胜,怎么做到的呢?

保罗:靠的是全队集体的努力。像布雷克(格里芬)这种级别的球员,你是无法找一个人去替代他的。所以每个人都站了出来,而且我们的防守比之前好了很多。我们现在想法很简单:坚持到他健康回归。

腾讯体育:现在球队有赛后最后一个回更衣室就要跳舞的规则,谁的舞跳得最好?

保罗:最好的舞者是卢克(巴莫特),他是全队跳得最好的。

腾讯体育:现今的联盟里,越来越多的控卫已经成为极出色的得分手,你对这个趋势怎么看?

保罗:是的,这是篮球的一个大趋势。而且每支球队的目标都是尽可能地多赢比赛。如果这需要控卫站出来得很多分,那也只好如此了。

和其他超级控卫不一样的是,保罗有着自己的坚守。有人说,库里是三分时代的新乔丹,重新定义了控卫。而克里斯-保罗就像斯托克顿、纳什、基德那样,是对一个时代的传承。即便是到了这个赛季,很多人都说,克里斯-保罗状态下滑,已经有走下坡路的迹象,但他场均仍可以拿下18分9.6次助攻,其中助攻数可以排在联盟的第二位。

作为一个控球后卫,球很长时间都要掌控在你的手中,如何控制失误就成了一个球员必须考虑的一件事情。在这一方面,保罗也可谓是联盟中的大师级人物,这个赛季,保罗的助攻失误比高达3.62,在联盟所有控球后卫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灰熊队的康利。而韦斯布鲁克2.20的数值排在联盟所有控卫中的第24位,库里的助攻失误比为1.83,只排名联盟所有控卫中的第37位。

当然了,进攻组织并非是库里、韦少的强项,在如今的这个控卫盛世中,组织后卫很多都是各自球队的得分王,进攻箭头。“越来越多的控球后卫变成了顶级得分手,最近几年,这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但不管你做什么,这都是为了团队的胜利,我觉得这就是现在那些球队所正在做的,”保罗这样评价库里、韦少。

作为一个更传统的组织后卫,事实上,克里斯-保罗的进攻能力并不差,本赛季他场均可以砍下18分,位列所有控球后卫中的第11位,上赛季西部首轮绝杀马刺,我们也见证到这个1米83的小个子身上,有着怎样的一颗大心脏。但保罗就是这样,如果他的传球可以带动起全队,他会这样去做。如果第四节球队陷入危难,需要得分,他同样也会挺身而出。

最近一段时间,快船状态出色,已经取得了10连胜,但在此期间,布雷克-格里芬只打了一场就因伤休战,而在随后的9场比赛,保罗成了这支球队唯一的指望,他没有像库里一样咣咣咣的投三分,也没有像韦少一样,既当爹又当妈,没事就刷一刷三双。保罗依旧用自己的方式引领着快船前进,过去9场比赛,有5场比赛,保罗的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但他场均却能送出11.6次助攻。

很多人都说这个赛季保罗大不如前,但很多人不了解的是,保罗也在为这支球队做出的牺牲,作为控球后卫,保罗本赛季的球权使用率只有26.4%,而格里芬的球权使用率高达30%。但保罗明白,这已经是他加盟快船的第5个年头,仅凭他一人之力,不足以让快船冲出西部。

“现在我们的核心阵容是组建后最棒的,我们在一起配合了有五年的时间,我们互相信任,”保罗说道。“我们了解对方胜过了解我们自己。我们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总冠军。”

这个赛季快船场均可以拿下103.9分,场均失分为100分,但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快船场均可以拿下108.2分,场均失分仅为96.6分,有人调侃称,没有格里芬,快船变得更好了,但保罗知道格里芬对快船的重要性。“我们都希望能够赢下去,但在格里芬回来之前,这还不是快船。每一个人都要做出贡献,你无法用某一个人来代替布雷克,所以这需要团队的努力。”

偶像是艾弗森 与詹韦是兄弟

腾讯体育:让我们聊聊CP4(保罗的儿子)。我们看过一些你与小克里斯打球的视频,你希望他今后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吗?

保罗:我只是希望他开心。他现在超爱打篮球,我也跟他一起打。但这一点也许以后会改变,所以只要他开心,无论做什么我都支持。

腾讯体育:我们都知道你与你的祖父关系很近,能不能谈谈他对你的影响都有什么?

保罗:好,我的祖父是一个工作很努力的蓝领阶层。他是我们家族的第一代移民,一直生活在北卡罗来纳州。他在我成长过程中教给了我价值观以及努力工作,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教给了我信仰和家庭的重要性。

腾讯体育: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你为什么选择3号作为自己的球衣号码?

保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艾弗森是我的偶像。而且我们家有个传统,我父亲,我哥哥,我以及我儿子,我们四人的名字简写都是CP。所以我爸是CP1,我哥是CP2,我是CP3,我儿子是CP4。

腾讯体育:谈谈你和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三人的友谊?

保罗:我与他们三人是兄弟,我们四个人的关系非常近。我们之间是超过篮球的友谊,我们都是彼此孩子的教父。我们只要有机会就会聚到一起,这是很酷的事情,因为总有一天我们都会退役,但我们之间的交情会长存。

我和科比都太好胜

保罗的责任感,他的领袖能力有目共睹,进入2016年之后,他场均可以拿下20.2分12.6次助攻5.4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4%。上周保罗拿到了周最佳,最新一期的MVP的排行榜上,他已经升到了第八位。之前曾有人表示西部后场竞争激烈,保罗可能会无缘全明星,但现在来看,如果全明星没有保罗,那该是多么大的一个错误。

对于全明星,保罗有着别样的记忆,职业生涯至今,他唯一的一座MVP奖杯就来自于全明星赛。不过对于保罗来说,最让他难忘的一届全明星赛是在2008年,那时他还是新奥尔良的宠儿。“那年的全明星赛可能是最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进入到了全明星,那次还是在新奥尔良举行,西部的全明星主帅就是我们的教练,我还有大卫-韦斯特同时进入到了全明星,我们都是第一次。”

很多人都曾遗憾,当年联盟以篮球原因阻挡了保罗和科比之间的联手,不过在全明星他俩终于做成了队友。“我记得有一年的全明星赛,我们在比赛中交谈过,就像是我们两个人都真的在同一支队伍一样。我们都是如此的争强好胜,即便这是全明星赛,他和我一样都是非常想要胜利的一个人。”

自从2008年后,不管是球迷投票还是教练选择,保罗都进入到了全明星的阵容中。今年的全明星赛将会在多伦多进行,保罗说他希望自己不会缺席。

腾讯体育:现在让我们聊聊全明星的话题,哪一届全明星赛让你印象最深刻?

保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2008年的全明星赛。那届全明星不但是在新奥尔良举办,而且也是我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当时我自己球队的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就是西部明星队的主教练,而且我的队友大卫-韦斯特也与我一起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腾讯体育:如今联盟里有如此多的优秀控卫,而你已经连续八年入选全明星阵容,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保罗:这很酷,我也很感恩。但是我真正想要的是总冠军。不止为我一个人,我们队里有这么多的人每天都在拼命努力,为的就是赢得总冠军。

腾讯体育:能不能谈谈关于全明星赛中的科比,你有什么记忆深刻的事吗?毕竟今年将是他最后一次打全明星赛。

保罗:有啊,我记得我的第一次全明星赛(2008年)那次,他受伤没有打。所以我的第二年才有机会与他共同代表西部队出战。我们还开玩笑说只要我俩搭档,西部队就永远不会输。毕竟我俩都是那种太好胜的人(连全明星这种比赛也想赢)。

腾讯体育:今年呢,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去多伦多(打全明星赛)?

保罗:当然,能入选全明星赛永远都是一个荣幸,我从来都不会不珍惜。

腾讯体育:最后通过腾讯对中国的球迷说几句话吧?

保罗:中国的球迷你们好,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为我投票吧,咱们夏天中国见!

限时福利:送三巨头进全明星 赢快船签名球衣

>>送快船三少进全明星,赢保罗签名球衣

投票方式非常简单,点击上图链接进入投票页面,登录QQ账号(必须是QQ账号哦),按“立即投票”按钮即成功投票。正版签名球衣,海量Q币就是你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