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鲁尼连场进球,曼联在一场激烈的消耗战中笑到了最后,战术上做到了极致的利物浦(数据) 依然与胜利无缘。

【战前:双红会,故人决】

近四次对垒曼联全部失利,利物浦无需因近期双红会上的糟糕表现而妄自菲薄,万象更新的红军在强强对话中屡有上佳表现,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范加尔,克洛普有机会带领弟子们打破魔咒。由曼城(数据) 与阿森纳(数据 )主演的争冠大戏已经拉开帷幕,刚刚录得新年首胜的热刺也有脱缰而去的趋势,在莱斯特城后劲不足的情况下,此番对决将成为曼联和利物浦争夺欧冠席位路上的重要节点。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尽管伤病名单缩水为七人,新援斯蒂文-考尔克也完成了首秀,但克洛普依然要为排兵布阵绞尽脑汁。曼联方面的主要漏洞出现在中场中路,卡里克和施魏因斯泰格的双双缺阵令红魔的中场控制力出现缺失,对垒纽卡时失误不断的施奈德林将遭遇严峻考验。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胜负手:引擎故障,红魔断翅难飞】

本赛季,在后防组合频繁变化且缺乏领导者的情况下,后腰组合的选择成为了决定红魔比赛面貌的关键因素。卡里克和施魏因斯泰格无疑是4号位的最佳人选,但前者难以保证稳定的出勤率,而后者以安全球为主的踢法曾多次遭到范加尔的批评。上轮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红魔猛烈的进攻博得了满堂喝彩,但球队中场控制不力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传控能力有所欠缺的施奈德林成为了对手重点围剿的对象。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此役,范加尔对曼联的边路进攻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在圣詹姆斯公园抱团出击的马夏尔和阿什利-杨短暂联袂后便分道扬镳。荷兰人此举的用意在于平衡两翼进攻,逆足边卫达米安与林加德的边路组合只能承担接应和包抄任务,过于倚重右路进攻会让红军的进攻变得过于单调。然而,荷兰人显然低估了无锋阵在高位压迫战术中的巨大威力。曼联两翼齐飞的战术需要由后场三人组轮流发牌,红军的无锋阵可以随时在前场核心区域形成6V3的人数优势,运输线被切断的红魔攻击群直到半场结束前才由马夏尔完成第一脚的射门。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胜负手:无锋轮转,红军简单粗暴】

依靠锋线球员的个人能力来弥补中场组织不力的缺陷,利用无锋阵迎击强敌成为了利物浦现阶段的既定套路。此役,为了弥补放线的漏洞,克洛普用卢卡斯取代效率不高的伊比出任先发,多面手米尔纳出任右翼让红军阵型在433和442之间切换。英格兰中场擅长跑动和策应的特点,同讲究速度和地面配合的无锋阵攻坚模式相得益彰。缺乏边路突破所需要的爆发力和绝对速度,米尔纳更多的是以直塞和弧线球传中的方式支援前线,英格兰中场强大的跑动能力对红军的防线同样是有益的补充。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安排米尔纳主打边路,克洛普以牺牲锋线技术含量和攻击锐度为代价,换来了中场控制力的提升,此举的弊端在于,主队虽然可以占据主动并创造出大量的射门机会,但却很难将得分机会转化为进球。红军通过透支体能的方式完成提速,频繁利用对角线传递和过顶长传捕捉曼联防线身后的空当,以期在对方守将尚未落位时便发动进攻,克洛普此举是对动力足球的一种极致展现,也是在阵地进攻效率不高情况下的无奈之举。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在英超节奏飞快的比赛环境中,菲尔米诺在人球结合方面的不足有让他很难作为一个稳定的进攻发起点。尽管完成了2次突破并创造出了5次得分机会,但由于处理球拖沓且对抗能力不足,菲尔米诺在遭到贴身逼抢时很容易丢失球权。在库蒂尼奥受伤的情况下,红军整体进攻战术的欠缺和菲尔米诺个人英雄主义的结合,成为了克洛普在艰难时局下的权宜之计。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由于球员技术能力不足和默契度的缺失,红军虽然可以在狭小空间内完成断球,但大量的传接球失误均降低了他们由守转攻时的效率。比赛在白刃战中错进错出,红军球员密集的站位和无中锋的结构形式让他们很难充分利用场地宽度,大范围转移形成的边路攻势最终还要迂回至中路。当马夏尔都回撤到小禁区内完成断球、鲁尼和埃雷拉在防线身前频频解围时,利物浦缺少高效得分手的阵容缺陷便被无限放大了。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换人调整:“中锋”马夏尔带来的改变】

高密度和高负荷的比赛状态迅速透支了红军将士的体能,曼联在下半场中段扭转了战局并利用换人调整杀死了比赛。顶替埃雷拉的德佩在攻防两端鲜有建树,但荷兰人的出场却解放了马夏尔,此前屡屡以寡敌众的法国人可以在更加靠近球门的地方完成启动,曼联终可以将战火烧向利物浦的禁区。

战术板-双红会!故人决!红军粗暴 曼联鸡贼

鲁尼打破僵局的进球便是来自于持续围攻下得到的角球机会,出现在门前的费莱尼破坏了主队的区域防守体系。或许是摄于费莱尼的空中实力,或许是此前数次遭遇空袭时留下的阴影仍未散去,利物浦再次在防守定位球时再次出现了低级失误。本该在小禁区前沿一字排开的红军守将几乎全部被比利时空霸所吸引,这让截获反弹球的鲁尼得到了直面米尼奥莱的机会。

【冰火两重天】

战术做到极致,成绩却不见好转,对于只有2000万英镑冬窗转会预算的利物浦来说,短期内完成战绩提升似乎成为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圣詹姆斯公园找回进攻的感觉,在安菲尔德恢复赢球的节奏,尽管现阶段还无法做到攻守平衡,但曼联已经展现出了的复苏迹象。

(猫眼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