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VS伊朗看点:绝境现奇迹? 不出线也要尊严

[摘要]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净胜伊朗3球,同时卡塔尔队还要战胜叙利亚。伊朗只要战胜中国,就可确保晋级淘汰赛。即便中国队无法上演神奇晋级的一幕,无法取得出线权也期待球队能带着尊严离开。

国奥VS伊朗看点:绝境现奇迹? 不出线也要尊严

国奥众志成城 能否有奇迹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00:30,中国国奥将在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末轮的比赛中对阵西亚劲旅伊朗国奥。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净胜伊朗3球,同时卡塔尔队还要战胜叙利亚。伊朗只要战胜中国,就可确保晋级淘汰赛。即便中国队无法上演神奇晋级的一幕,无法取得出线权也期待球队能带着尊严离开。

看点一:伊朗取胜即晋级

伊朗取胜中国,即便叙利亚战胜卡塔尔,伊叙卡同积6分比拼3队之间的净胜球,由于伊朗目前在3队的相互交手中净胜球为1(2-0叙利亚;1-2卡塔尔),卡塔尔同为1(2-1伊朗),叙利亚则为-2(0-2伊朗),所以只要伊朗末轮取胜即可晋级。

看点二:中国队能创奇迹?

中国队若想神奇出线,必须满足两大条件:大胜伊朗,同时卡塔尔胜叙利亚。这样,中国、伊朗和叙利亚3队同积3分比拼净胜球决定哪支球队以小组第2出线。但要在净胜球比拼中占据上风,中国队面对伊朗就必须净胜对手3球。目前,中国队在3队的相互交手中净胜球为-2(1-3叙利亚),叙利亚为0(0-2伊朗;3-1中国),伊朗则为2(2-0叙利亚)。

看点三:中国两大主力缺阵

徐新首轮对阵卡塔尔报复对手染红下场,随后又被亚足联追加停赛,小组赛末轮继续作壁上观。主力门将杜佳则在第2轮和叙利亚的比赛中染红,也将缺席与伊朗一战。在需要一场大胜的情况下,中国队又缺少了两名绝对主力,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也将是不小的挑战。

看点四:避免再次连败而归

这支93国奥当年还是国青队的时候,就在2012年的U-19亚青赛小组赛中3战皆败,创造了历届国青在亚青赛史上的最差成绩。2014年,这支球队取代91国奥参加了首届U-23亚洲杯,结果同样在小组赛遭遇3连败,最终位列16支球队中的第15位。2015年6月的法国土伦杯,国奥队在小组赛中4连败,创造了中国球队参加土伦杯的史上最差战绩。末战面对伊朗,中国队能否避免又一次以连败结束一项赛事?

看点五:尊严战!

虽然前面计算了中国队奇迹出线需要的条件,但在实力强劲的“波斯铁骑”伊朗面前,中国队想要大比分战胜对手难度可想而知。小组赛末战,对于中国队来说底线是打出一场有尊严的比赛。战而胜之的结果最佳,能逼平对手拿到1分,不带着“鸭蛋”回归也能让球迷接受。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的旋律面前,中国队这次会带着尊严离开吗?

看点六:廖力生 张玉宁再出彩?

廖力生前2战攻入2记世界波,成为中国队本届奥预赛最为耀眼的球员,1997年出生的小将张玉宁也有令外界惊讶的地方。面对伊朗的荣誉战,是廖力生和张玉宁继续出彩,还是其他球员会让人眼前一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