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0-1屠杀霍金斯 夺大师赛第六冠平亨德利

火箭10-1屠杀霍金斯 夺大师赛第六冠平亨德利

火箭”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2016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0-1落后下连胜10局,最终10-1屠杀霍金斯夺冠。奥沙利文拿下个人大师赛第六个冠军,追平了皇帝亨德利,同时在三大赛冠军数上达到16个,超越戴维斯升至历史第二。

比赛焦点

本赛季奥沙利文继续缺席大量比赛,大师赛是其复出参加的首个大型赛事,连克威廉姆斯、塞尔比和宾汉姆后打进决赛,在历史上奥沙利文曾经在该项赛事10次打进决赛,获得5次冠军是大师赛最为成功选手之一。霍金斯本届赛事连胜乔佩里、艾伦和特鲁姆普,首次打进大师赛最后的决赛。生涯中两位选手曾经有过10次交手,但霍金斯除了2002年双方第一次交手获胜外,其余9次交手取得连败,最出名的一场比赛则是2013年世锦赛的决赛。

精彩回顾

决赛采用19局10胜赛制,分为两节进行,第一节8局第二节进行11局。

首节比赛中,首局双方缠斗至彩球阶段,霍金斯66-50逆转胜出1-0领先。但随后比赛则是奥沙利文完全掌控主动,第二局单杆70分拿下,第三局则是轰出单杆136分破百,第四局缠斗中上手连得52分制胜,总分3-1领先。随后连续赢得两局防守缠斗的胜利,总分来到5-1领先。大比分落后下霍金斯依旧不见起色,奥沙利文再连轰两杆70+,首节战罢奥沙利文总比分7-1遥遥领先。

几个小时休整后,第二节比赛开始,第9局比赛中进行的非常胶着,比分45-32时双方在黄球上展开争夺,霍金斯打进黄球但绿球出现失误,奥沙利文随后打进绿球。咖啡球争夺上两人连续出现简单进攻失误,奥沙利文打进咖啡球随后霍金斯打进蓝球,延分状态下两人粉球展开争夺,奥沙利文进攻左侧底袋粉球不进,但母球和粉球二次撞击后粉球摔进右侧底袋,奥沙利文幸运球拿下这局,总分8-1继续扩大优势。

第10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向着胜利继续迈进,上手拿下26分后中断,此时的霍金斯已经失去了准度,安全球不到位再度漏出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单杆60+胜出这局,总比分9-1拿到了赛点。第11局霍金斯长台拼球不进母球没能走回去,奥沙利文轻松上手连续得分,最终凭借一杆82分锁定胜局,奥沙利文10-1轻取霍金斯,成功夺得本届大师赛冠军。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