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第一人詹皇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怎会怕个老头

勒布朗-詹姆斯永远记得,2007年6月的那一天,蒂姆-邓肯抱着他的脑袋在他耳边清楚地说了句话,“未来是你的……”

联盟第一人詹皇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怎会怕个老头

当时尚还年轻的“小皇帝”当真了,于是他窝在克利夫兰等待着复仇的机会——可眼见着凯尔特人组成了三巨头,湖人搞到了加索尔,他终于明白自己在克利夫兰蜗居是毫无希望的,距离达成邓肯的那句话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才有了他去南海岸抱大腿的佳话,只不过后来,也就是2014年,已经老了7岁的邓肯又毁灭了勒布朗三连冠的美梦,气得詹皇再也不信“未来是你的”这句话了。

NBA这个联盟,能完整度过7个赛季的球员少之又少,詹皇经过了7年之后竟然还是被邓肯阻击,也就是说“未来是你的……”这句话一直就是个笑话,若非詹皇曾拿过两个总冠军,这句话或许要成为NBA历史上最大的谎言了。

但你又必须承认,这是个真实的谎言——詹姆斯曾经短暂地赢得了未来,只不过邓肯没有完全撒手不管罢了。

北京时间2016年1月15日,勒布朗或许也不会忘记这一天,因为就在他在场上感到有些疲倦的时候,查尔斯-巴克利毫不留情地剥夺了他“世界第一”的称号——这个称号,勒布朗曾经在去年的总决赛期间给自己下过定义,但这一次,在被邓肯的小弟伦纳德羞辱得体无完肤之后,巴克利将“世界第一”的称呼给了伦纳德,而他给勒布朗的定义竟然是“他老了”!

天啦!属于詹皇的未来,属于詹皇的时代尚未到来,巴克利竟然就将大大的“老”字扣在了詹皇的头上。

也对,留给詹姆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曾经有那么多人对他寄望甚高,希望他能在这个联盟建立自己的时代——可他年轻的时候碰上了邓肯、碰上了绿衫军,人到中年刚有起色又遭遇老马刺当头棒喝,对手竟然还是邓肯,只不过压制他的人是伦纳德……临了临了,还有强悍的勇士和狡猾的马刺横亘在他的面前。

1月15日和马刺的这场比赛,勒布朗曾经拥有过完美的开局,半场就已经砍下了14分,但是当伦纳德开始苏醒的时候,詹姆斯似乎真的意识到自己的老迈了——伦纳德一步就将他甩在了身后,然后上篮得分,伦纳德单人盯防就让他在下半场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上半场甚至还被伦纳德一路追防送上了追身大帽……

尽管詹姆斯最终没有输掉数据对决,但他看中的团队却又一次倒在了圣安东尼奥,倒在了邓肯和他的三驾马车铁骑之下。输掉比赛之后,詹姆斯虽然一再表示自己并不在乎这场比赛的胜负,但对于邓肯,对于当年亲口赋予他未来使命的邓肯,他却是赞赏有加,且心服口服,“不知道我们之间还剩下多少次交手的机会,但我永远不会将同你的对决视作所当然!你在过去这些年来体现出的稳定无人可以匹敌,作为一个竞争者,能够同台与你竞技是一种殊荣。在我们这行,职业精神太过于被忽视了,假使我曾未职业地对待这项我所热爱的比赛,我永远都知道谁是我可以敬仰的存在,那个人就是你。两位国王之间的惺惺相惜,所有的爱与尊敬,致敬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蒂姆-邓肯!”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扯扯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