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缺少追梦格林 卫冕冠军将不再是真正的勇士

NBA从来不缺乏天赋惊人的球员,但是无论哪个年代,独树一帜的球员都凤毛麟角。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能在一名球星身上找到某个前辈的影子。正因此,那些打破常规的少数派才让人耳目一新。很难想到德雷蒙德-格林身上有谁的影子,他是这个时代篮球风格下的产物,追梦格林已经自成一派。

缺少追梦格林 卫冕冠军将不再是真正的勇士

本赛季至今,勇士队的德拉蒙德-格林打满了全部的比赛,场均上场34.9分钟,是勇士队当之无愧的劳模。在格林的帮助下,勇士以36胜2负的战绩笑傲群雄,虽然全队表示想要打破72胜10负的NBA历史记录,但他们的终极目标却是总冠军。

勇士迎来了6天4战的魔鬼赛程,球队为了避免格林积劳成疾,选择让他轮休两场。而就是这一休息,卫冕冠军收到了本赛季的第三场失利。勇士作客科罗拉多高原的百事中心球馆,即便库里最后一节砍下20分,仍然难敌掘金全队爆发,最终勇士以110-112惜败丹佛掘金。而本场比赛的失利,更加凸显了德拉蒙德-格林的价值,贬低格林的人可以闭嘴了。

缺少追梦格林 卫冕冠军将不再是真正的勇士

去年8月,体育画报网站在NBA球员百强榜把格林排在第十六位,当时,这个排名引起了许多人的质疑和反对。本赛季,看看格林最近几个月的表现吧,格林被明显地低估了,他完全配得上联盟前十。截至目前,他的真实正负值排在NBA第四,胜利贡献值第八,他在场时勇士的净胜分达到惊人的 20.6分。库里依然是金州勇士的最佳球员、最重要人物,但目前联盟的任何一支球队里,都没法找到一名和格林一样有技术、影响力、可靠性、好胜心的球员。

上个赛季,格林对勇士的重要性就已经不再是秘密。攻防两端的全面能力让他从一名功能球员一跃而成这支历史级强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他能投会传、擅板喜防,防守面积覆盖整个球场。金州勇士需要他做到的事情他都做到了,而且完成得非常出色。然而,他的光芒被一名同样没有模板而且天赋更深不可测的队友所掩盖。斯蒂芬-库里完全改变了对手的篮球哲学,改变了人们对于篮球的认知,甚至,格林的作用也因为库里而放大。

缺少追梦格林 卫冕冠军将不再是真正的勇士

追梦做出正确传球判断的能力在内线中十分罕见,他的传球就在电光火石之间完成,而且还要在运筹帷幄之中。他的崛起也同样得益于库里和汤普森为他创作出来的空间和位置,小球体系的篮板短板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任何善于制造场上空间的球员和库里并肩作战都能摧枯拉朽,格林和库里二人的关系显然是相辅相成的。但是,格林又不仅仅依附于库里。库里缺席的那两场比赛,以及中途退场的一场,真正显示了格林的价值和天赋,连续的打出三双证明了格林并不只是一名体系球员,他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缺少追梦格林 卫冕冠军将不再是真正的勇士

但是,如果你想看到追梦爆发并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球队的第一选择或者一名传统意义上的球星,很可能你要失望了。他的得分欲望并不强烈,自主进攻能力也不稳定。尽管数据可观,他的篮下表现有时甚至会出现挣扎。虽然表现出色,但格林没有顶级的得分能力。他做的只是简单粗暴却别人难以胜任的工作:当球队最需要他时变成最好的自己。虽然这并不足以让少数质疑他球星潜质的人闭嘴,却也证明了只要他能像万金油一般,金州勇士就能够保持竞争力,不管缺席的是谁。

如今,金州勇士已经引领了这个时代的变革,他们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但,没有格林,卫冕冠军将不再是真正的勇士。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 迷团儿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缺少追梦格林 卫冕冠军将不再是真正的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