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段莹莹退赛 吴迪柏衍晋级决胜轮

[摘要]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段莹莹在面对澳大利亚本土选手罗迪奥诺娃时因伤退赛,遗憾无缘决胜轮;而男单两位选手吴迪和柏衍都顺利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胜轮。

澳网资格赛段莹莹退赛 吴迪柏衍晋级决胜轮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段莹莹在面对澳大利亚本土选手罗迪奥诺娃时因伤退赛,遗憾无缘决胜轮;而男单两位选手吴迪和柏衍都顺利击败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决胜轮。

段莹莹因伤退赛

段莹莹的大力击球非常具有威胁,在去年温网赛中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本次澳网资格赛她在首轮比赛中横扫了实力不俗的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但是今日在面对澳大利亚本土选手罗迪奥诺娃时,段莹莹在首盘1-2落后的局面下因为身体原因退出比赛,遗憾无缘决胜轮。

朱琳2比0萨拉(西班牙)

小花朱琳在首轮比赛中通过长盘决胜爆冷击败了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9位的西班牙20岁姑娘萨拉,后者之前还从来没有过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纪录。首盘比赛中,朱琳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朱琳又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张恺琳2比0佩古拉(美国)

张恺琳首轮比赛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了韩国选手蒋苏晶,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5位的美国选手佩古拉,后者曾在去年的美网赛中杀进过第二轮。首盘比赛中,张恺琳表现得十分顽强,她化解了对手全部7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2次破发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张恺琳依然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自己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吴迪2比0法比奥(意大利)

吴迪在去年年底的澳网外卡赛中表现糟糕,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240位的他本届澳网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中华台北老将陈迪,第二轮比赛中吴迪的对手是资格赛26号种子法比亚诺。

首盘比赛中,吴迪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吴迪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1分钟。

柏衍2比1卡夫楚克(俄罗斯)

柏衍过去两个赛季状态一直稳步上升,本次澳网资格赛他在首轮险胜美国老将史密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位的俄罗斯选手卡夫楚克,后者是本次资格赛的18号种子。首盘比赛中,卡夫楚克在完成两次破发之后以6-2先胜一盘,但是柏衍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出来惊人的毅力,在第二盘完成2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柏衍在第12局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在连下3局之后以8-6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胜轮。

这样晋级本次澳网资格赛决胜轮的中国选手包括了王蔷、王雅繁、张帅、朱琳、张恺琳五位女子选手以及吴迪、柏衍两位男子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轮比赛中,除了输给同胞的杨钊煊以及退赛的段莹莹之外,中国选手无一在外战中失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