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美洲杯没夺冠太遗憾

梅西: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美洲杯没夺冠太遗憾

梅西接受专访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在2015年FIFA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成为大赢家,成为史上第一位五次夺奖的球员,《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FIFA金球奖中国唯一媒体评委将这一选票给了梅西,前不久,《体坛视频》一行抵达巴塞罗那,走访了梅西曾经生活和成长的地方,同时在金球奖典礼后完成了全球第一家对梅西的独家专访。

在采访中,当记者问及梅西五次夺得金球奖,成为历史第一人是否感觉特别时,梅西回应道,“是的,确实是这样,能够再次获得金球奖是非常棒的,而且非常特别,尤其是第五次得奖,对于我而言绝对酷毙了。当轮到我准备上台的时候,百感交集,紧张、兴奋,而且还有点不好意思,因此有很多人,真的是有点情绪化,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啦。”

“五次都很不同,每一次都很不同,而且我都充满动力,对我来说,任何一次获奖都并非易事,所以每一次得奖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年拿奖可都不容易,无数的球员会为了争夺这个奖项展开激烈的竞争和厮杀,当然每年刚开始的时候,我都不会去想赢得金球奖的事,只是想把自己的事做好。希望能够代表巴萨(官网 数据) 和阿根廷夺取冠军,其他的都顺其自然。”

随后,记者问及梅西“第五次得奖还有惊喜吗?还是连庆祝都没有了,已经习惯了?”的话题,而阿根廷球星对此回应道,“绝对不是,永远都很棒,能够获得这样的认可永远非常重要,这是一个妇孺皆知的、重量级的奖项。也正是因为如此,拿到这样的奖项永远是超级棒的。”

在过去的一年,梅西带领巴萨夺得五冠王,谈到过去一年时,梅西总结道,“我觉得很幸运的是,过去的一年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年,非常的幸运,代表俱乐部我举起了几乎所有的冠军奖杯,遗憾的是阿根廷国家队没有拿到美洲杯冠军,但是也进入了决赛。所以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是非常圆满的一年了。也很感慨,有很多重要的时刻。”

谈到还有哪些球员是超越的对象时,梅西说道,“就像我刚刚谈到的,我不会想这些,也没有打算去超越谁,我只是很享受踢球的过程,每一天,每一年都不断的成长。我一直都在努力的把事情做到比之前一年更好,我每天都是在努力的超越自己。”

在巴萨球迷眼中,梅西是神一般的人物,而他自己则谦虚的表示,“归根到底我只是个普通人,非常简单,喜欢踢球,热爱自己的事业,感恩我能幸运的做我喜欢的事,享受踢球,当我结束训练后离开球场结束工作,我就是一个享受家、家人和朋友的普通人,并没有什么的特别。”

当谈到自己14岁刚刚来到巴萨的时候的梦想是什么时,梅西回应道,“我的梦想是在西甲征战,能够代表巴萨在诺坎普踢球,并且能够享受这一切,当时觉得能够实现其中一项就已经不可思议了,更切实际的梦想仅仅是成为职业球员。”

梅西曾经在拉玛西亚接受锤炼,谈到成名后带来的变化和不变时,梅西说道,“二者兼备,确实如你所言,我踢球的时候从小就是这个样子,但是我认为一直以来,我也在不断学习,让自己成长进步,当我来到巴塞罗那的时候还很小,那个时候也是在学习和理解另外一种足球风格,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场内和场外都受益匪浅。”

在来到西班牙后,梅西经常光顾一家专门做阿根廷食物的“大草原餐厅”,记者也光顾了那里,谈到那里的食物是否是自己最爱时,梅西表示,“是的是的,这是不会改变的,我依旧喜欢吃这些菜,只是不像以前吃的那么频繁,但是我永远会好这口,只要可以我还是会去吃这些菜。”

谈到作为阿根廷队长和巴萨队长的不同时,梅西评价道,“能够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和巴萨队长之一真的是极大的光荣,能够成为两支球队的双料队长,是非常棒的事情。”

谈到自己的传纪电影《梅西》时,阿根廷球星寄语中国影迷,“我希望他们能喜欢,能更了解一些我的过去,我的生活和发生在我身边周遭的事。”

在采访的最后,梅西向中国球迷提前拜早年,他说道,“祝福大家幸福快乐,享受并且愉快的度过这个重要的佳节。”随后,梅西还用中文祝福中国球迷,他说出了“招财进宝”四个字,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算得上意外惊喜。

范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