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黑马"林希妤狂刷排名 里约或带来惊喜

[摘要]中国95后姑娘林希妤依靠2015年国际巡回赛上的显著进步,将成为中国冲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项目奖牌的一匹“黑马”。

高尔夫"黑马"林希妤刷新排名 里约或带来惊喜

林希妤资料图

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尽管中国95后姑娘林希妤没有女承母业,走上她的妈妈、身为中国女足第一代国家队队员杜静的道路,而是转为职业高尔夫球手去拼杀,但是依靠2015年国际巡回赛上的显著进步,林希妤将成为中国冲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项目奖牌的一匹“黑马”。

2016年的第一周,中国内地唯一的高尔夫大满贯冠军冯珊珊高居世界排名第6,小将林希妤则不断地刷新个人世界排名的新高,位于第52位——现在的这个排名,等于让中国女子高尔夫球手基本上能够拿下2个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项目的名额。

更重要的是,与此前初闯美国LPGA巡回赛不同,林希妤去年在LPGA巡回赛和欧洲女子巡回赛上都收获颇多。林希妤成功卫冕欧洲女子巡回赛三亚女子公开赛,拿下了自己的第2个欧洲女子巡回赛冠军,而且在LPGA巡回赛上多次进入到争夺冠军的行列,给世界高坛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尽管林希妤错失了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LPGA巡回赛第一个冠军的良机,但是她在多场比赛中取得的佳绩,还是让她第一次在LPGA巡回赛年终奖金榜挺进前40名,不再为简单的保卡而战,而是拥有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差点还在去年中国内地举行的唯一一场LPGA巡回赛-蓝湾大师赛上拿下自己首个LPGA巡回赛的冠军。

这也使得林希妤的世界排名不断刷新个人新高,今年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了第52位,比一年之前前进了31位,显示出较大的进步。

鉴于林希妤逐步强大起来的实力,因此她能否如同冯珊珊一样,在一场大满贯赛上就实现了自己的首个LPGA巡回赛冠军呢?这十分值得人们的期待,也让林希妤倍增了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爆冷”的可能性。毕竟对于参加奥运会的各国高尔夫运动员来说,她们都是第一次来到里约奥运会专门为高尔夫比赛项目而修建的高尔夫球场,因此对于任何一位高尔夫球手来说,这都是公平的,没有多少人能够在此占据“地主”主场的优势。

显然,对于林希妤来说,她需要的只是在争夺冠军的重要时刻里提高制胜的能力。对于这位不到20岁的姑娘来说,她还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强大对手的成功之道,从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经历中总结经验教训。如今,自信心不断增强的林希妤很有机会在崭新的2016年继续实现新的突破,进而在奥运会上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奇兵”。

对于8月份来临的里约奥运会高尔夫比赛项目,林希妤也做好了为国出战的准备,“我希望自己可以参加奥运会,现在着眼于小的目标,继续打好LPGA,先努力打好自己的球。”

毫无疑问,脚踏实地向前走,通过LPGA巡回赛的佳绩和磨练出来的状态确保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是最重要的事情。与现世界排名高居第6位的“中国一姐”冯珊珊已经锁定奥运会入场券不一样,林希妤还需要在LPGA巡回赛上有更稳定的发挥,方能更快地确定自己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进而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放下心态大石,在一场无须背负太重包袱的奥运会比赛中轻装上阵。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