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傅博换人慢国奥失好局 靠土帅突围太难

南都讯记者丰臻 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道路上,中国男足国奥队似乎一开始就注定要倒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在多哈开打,国奥队在领先的情况下遭东道主卡塔尔3比1逆转,痛失好局。同组另一场比赛,伊朗2比0战胜叙利亚,在比赛过程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中国队要从这个小组突围,难度太大。

一场典型的失败过后,议论的焦点集中在主教练傅博身上,他的临场指挥被舆论普遍认为做得不好。

上半场国奥队让人眼前一亮,踢出了组队4年来最好的前45分钟。球队在对手紧逼之下的控球配合比较流畅,传球准确率很高,不断给卡塔尔的防线制造压力。明显能感觉到队员的自信。防守端,球队的协防做得非常好,卡塔尔没有获得什么好机会。不过上半场国奥队跑动如此积极,也让人担心下半场他们的体能是否支撑得住,毕竟球队过往很少踢出这种节奏的比赛。

果然下半场球队很快体能出现问题,而且全队攻守意识不统一,而此时傅博没有及时作出调整让球队保持稳定。他本来计划用杨超声 替换谢鹏飞 ,加强右路防守,但他换晚了。

体能问题也从球员口中得到证实,主力右后卫张晓彬 赛后坦言:“两个前卫的体能后来出现了问题。”队长王彤也说:“体能问题让我们在短时间内连丢两球,没有顶住。”

在被动的情况下,傅博依然选择让球队整体阵型往上压,赛后他解释说如果龟缩防守,也很难完全守住,不如持续给对方防线施压。但如果他及时把谢鹏飞换下来,右路的防守可能会加固,不至于让对手轻松起脚打进逆转的进球。

明晚小组赛第二轮,国奥队将迎战叙利亚,卡塔尔对阵伊朗。如果国奥不能战胜叙利亚,那等于提前出局。如果能够拿到3分,那还能赢得小组赛最后一轮跟伊朗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的机会。傅博表示,球队会从首战失利中总结教训,争取在第二场比赛中做得更好,现在球队已经没有退路。毫无疑问,傅博明晚的临场指挥将是焦点。

球员的精神状态没有受到第一场比赛失利的影响。王彤表示:“正因为输了第一场,后两场我们更有斗志。踢到现在这个阶段,技战术演练是其次的,场上主要拼意志品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