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奇:中超各队均效仿恒大模式 巴西外援吃香

穆里奇:中超各队均效仿恒大模式 巴西外援吃香

穆里奇难忘恒大

近日,巴西《ig》网以“巴西足球变成中国富豪后花园的真实原因”为题,对大量巴西外援登陆中超这一现象进行深度的剖析。前恒大外援穆里奇在接受该网采访时表示,恒大靠巴西外援获得成功的模式,带动大批中超俱乐部的效仿。不过在其看来,中超联赛的整体技术水准仍难比巴西。

在谈到中超的巴西外援热时,巴西媒体总不忘提及穆里奇的名字。正是因为其加盟恒大,才开启了中超一个新的外援时代周期。谈及中超巴西外援热的原因,穆里奇说道,“巴西外援受瞩目有两个原因,其一,虽然目前巴西队成绩不好,但巴西外援在全球仍是最受追捧的球员。其二,恒大通过巴西外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在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引起其他球队纷纷仿效。”

穆里奇:中超各队均效仿恒大模式 巴西外援吃香

在恒大效力期间,穆里奇曾亲身参与了恒大从发轫到崛起的整个过程,在其看来,恒大模式的示范效应以及国家领导层面的关注,都是刺激中国俱乐部耗重金打造球队的重要原因,“中国的大企业都具备很强的经济实力,他们愿意在足球上耗费重金。恒大(的存在)很好地刺激了足球市场,每一家俱乐部都加紧投资。除此之外,中国主席很喜欢足球,他希望看到国家队再一次踢世界杯。”不过在鸡爷看来,中国足球的整体技术水准与巴甲仍有距离,“你很难在技术层面拿中超和巴甲相比,差距还是有一点的。但他们在身体对抗方面,已有了长足的进步。”

如不出意外的话,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将于近日加盟国安,而山东鲁能则盯上了另一位巴西国脚吉尔。在对阵秘鲁的世预赛中,这两人均是首发出场,在穆里奇看来,一旦这两人来到中超踢球,恐怕很难持续得到国家队的关注,“通过近期邓加的大名单可以得知,吉尔和奥古斯托均以首发的身份参加了与秘鲁的比赛。以我来看,(如果他们加盟中超)可能还是会在下一次得到征召,但难度在于,这很难持续下去。”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恒大未赢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穆里奇:中超各队均效仿恒大模式 巴西外援吃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