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帅猜想:高洪波李铁PK特鲁西埃+1日主帅

国足主帅猜想:高洪波李铁PK特鲁西埃+1日主帅

高洪波:这次应聘,我手到擒来嘛。(设计台词)

日本足协选了阿吉雷,后者因为涉险此前的假球传闻而下课后,日本足协主席出来道歉,并扣除阿吉雷任期内自己的50%薪水。

韩国兵败巴西世界杯,洪明甫黯然下课,韩国足协内部力挺洪明甫的副会长、韩国国家队世界杯代表团团长许丁茂也跟着辞职。

中国队主教练佩兰下课了。他带着所有的锅,背上了所有的责任,一去不复返。

谁选了佩兰?为什么是名不见经传的佩兰?为什么佩兰带队打亚洲杯成绩还不错,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的秘诀是什么?是真有料还是瞎猫碰到死耗子?那可是2004年之后国足在亚洲杯上第一次小组出线。

为什么世预赛失败了?两平香港,仅仅是运气的原因?输给卡塔尔,为什么?

如果没有总结,就不会知道成功在哪里,失败在哪里。推倒重建就只是一个重复绕圈的机械运动。

这就是中国足球最近20年走的路。每一任主教练下课,都带着口水而去。

霍顿的呆板,米卢的散漫,阿里汉的1∶7,福拉多从一开始就没被正视过,卡马乔的固执,佩兰又是固执。

没人总结一下他们取得的成功。霍顿带队在东亚杯(当时叫登喜路杯)上2∶0完胜日本,曼谷亚运会也获得了铜牌;米卢带队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阿里汉也拿到了亚洲杯亚军。刚刚下课的佩兰,亚洲杯也带队取得三连胜,小组出线。

仿佛这些成绩都很容易获得,不值得珍惜,而每一场失败,甚至平局都是不可接受的。中国球迷对国家队的要求比巴西队还高。连近邻日本队都和新加坡队互交白卷呢,凭什么国足就不能被香港队逼平?

过去一年,中国足球的泡沫在膨胀,80亿电视转播合同,商业巨鳄们纷纷投入足球,一夜之内巴西都要被中国足球买空了。

里皮来过,卡纳瓦罗来过,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来过,斯科拉里来了,埃里克森来了,还有高拉特、塔尔德利、勒夫们……

中国足球从没这么红火过。连中国足协都号称管办分离了。

但中国国家队还是那个样子,连选帅程序都没有变化:足协挂个公告,公开招聘。

第一个要求是身体健康……

就像是个事业机构在招聘一个临时工一样。只不过这个临时工的薪水特别高。

回顾一下这20多年,国足主帅这个岗位,还真好像就是个临时工。

大胆猜

除了高洪波,还有谁来应聘?

佩兰下课后,中国足协正式启动新一任国家队主帅选拔程序。中国足协9日在官网发布《关于选聘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告》,应征者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29日,目前只有高洪波报名。由于国足在3月还有和马尔代夫、卡塔尔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在时间比较仓促的情况下,以李铁为首的中方教练组可能会成为球队的临时指挥。

高洪波

高洪波不久前刚结束在海牙的深造,目前赋闲。

他有过执教中国队的经验,成绩还不错,从2009年接手中国男足,到2011年8月10日踢完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后谢幕,执掌中国男足教鞭近3年,取得了24胜10平4负的战绩,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从108位升至69位。不仅打破了32年不胜韩国队的纪录,还曾在热身赛中击败法国队。

李铁

李铁目前仍是中方教练组成员,如果国足主帅迟迟无法确定,也不排除由中方教练组率队参加此后两场世界杯预选赛。

特鲁西埃

特鲁西埃一直对国足主帅情有独钟,反而是中国足协轻易不敢请他。

冈田武史

这恐怕是一个比特鲁西埃还难的选择,中国足协能否放下脸来请一个日本教练,而冈田又能否摆平国足牛气哄哄的更衣室,或许冈田更适合国青、国少年龄段。

专题策划:王会进 新快报记者 林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iko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