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吸金能力称霸NBA 没了科比的湖人你会看吗

没了科比湖人你还会看吗?这个问题的最终答案会在2016-17赛季斯台普斯中心吹响新赛季号角的那一刻被揭晓。而在今天湖人与爵士的比赛中,另一个类似的问题被提前搬上了舞台——没了科比的湖人你会看些啥?

科比吸金能力称霸NBA 没了科比的湖人你会看吗

解说员杨老师在听到这个问题时,他的回答是:“湖人的防守。”于是我们看到了两队首节15-14的超低比分,也许爵士15分的低得分看上去可以归功于湖人的防守,但仔细看来他们的防守并不怎么样。

爵士队头号得分手戈登-哈沃德在首节中段的两次高位掩护配合中,都得到了轻松投篮的机会,防守他的湖人球员并没有选择拼命挤过去搏身位,这导致了海沃德带着他那38.7%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外线轻松投篮,好在他并没有命中那些投篮。

科比吸金能力称霸NBA 没了科比的湖人你会看吗

其实杨老师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是有原因的,因为缺少联盟历史顶级得分手科比的洛杉矶湖人,本身就已经缺乏看点,没有太多球迷会去购买高昂的票价,而只是为了看一场介于NBA与NBDL之间级别的对抗。也许有人会说德安吉洛-拉塞尔也是球队的一大看点,他可是排在了最新的新秀排行榜的第六名。确实,拉塞尔在上个月几乎打出了符合顺位的表现,但在过去的十场比赛中,拉塞尔场均命中率仅为37.8%,并且总计送出了26次失误。这个被誉为代表联盟最新潮流的外线投射型控卫,在他的新秀赛季却并没有像他的终极目标史蒂芬-库里有所追进,场均40.6%的投篮命中率显然还不足以让他跟投篮型挂上钩。而现在,伤病也逐渐找上门来。

科比吸金能力称霸NBA 没了科比的湖人你会看吗

克拉克森是洛杉矶湖人为数不多的励志年轻人,次轮16顺位被选中的他是2014年选秀中为数不多的遗珠,湖人很少在这样的顺位能够挑中能够承载球队未来的年轻人,克拉克森是个不小的意外。

23岁的克拉克森在进攻端几乎没有盲区,他的投射范围能够从三秒区一直延伸到三分线,稳定几乎就是他的代名词。被誉为小威少的克拉克森虽然天赋上较之威少还略逊一筹,但他的突破能力一直处在一个被低估的状态。2014-15赛季,凭借场均11.9分3.2个篮板3.5次助攻的表现,克拉克森当之无愧的入选了年度最佳新秀第一阵容,场均16.9的效率值也堪称惊艳。

科比吸金能力称霸NBA 没了科比的湖人你会看吗

朱利叶斯-兰德尔是湖人队另一位被寄予厚望的新星,他也在赛季初被视为洛杉矶湖人未来的最大看点之一。即便在大学期间脚上就被打上了钢钉,即便在进入联盟第一场比赛就赛季报销,兰德尔的天赋也从来都没有被忽视。

兰德尔的上限很高,如果稍加雕饰,他很可能成为一名划时代的大前锋。作为内线球员,兰德尔250磅的体重和出色的低位技术足以让他在篮下有所作为。同时兰德尔的控球能力、突破袭篮能力和他的脚步移动速率都是多数内线球员所不具备的。

此外,兰德尔还有一手不错的篮板球功夫。截至目前,兰德尔场均能够抢下9.4个篮板球,这让他在联盟篮板榜上高居第15位,在排名高于他的14名球员中,只有他一人场均出场时间在26.4分钟以下。兰德尔的场均篮板率也相当惊人,19.2%的篮板率足以让2米06的他与德怀特-霍华德的19.9%一较高下。

但兰德尔也有大多数内线球员的通病——投篮,和德安吉洛-拉塞尔一样,兰德尔的命中率同样只有40.3%,这对于内线球员而言几乎就是一个无法忍受的数值。于是在近期的比赛中,星二代拉里-南斯获得了大把的上场时间,原因只有一个——他54%的命中率比兰德尔靠谱多了。

科比吸金能力称霸NBA 没了科比的湖人你会看吗

那么除了拉塞尔和兰德尔,湖人就没有别的看点了吗?当然有啊,如今场均6分6板的昔日全明星中锋罗伊-希伯特、据说罚球是师从阿伦-艾弗森的路易斯-威廉姆斯、偶尔跟科比互喷几句垃圾话的尼克-杨、替补席卖力挥舞着毛巾的罗伯特-萨克雷、号称巴西纳什的32岁菜鸟胡尔塔斯......

说白了, 看湖人还是要看科比,巴斯家族之所以在知道科比已经迟至暮年还给他2年4850万美金的天价肥约,就是因为他的吸引力。科比的存在,几乎可以让湖人与当年姚明时期的休斯顿火箭媲美。尤其是当球迷们知道这会是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时,湖人队比赛的吸引力就更加被无限放大。

看到这里,想必文首的那个问题也就有了答案——不求81分,但求82场。

之前在告知大家大话NBA的遭遇之后,收到了很多朋友对大话NBA满满的爱意,实在感谢,没有乡亲们的支持,大话NBA很难走到今天,感谢大伙的支持!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话NBA

科比吸金能力称霸NBA 没了科比的湖人你会看吗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