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最具冠军相 本赛季是夺冠最佳时机

辽媒:辽篮最具冠军相 本赛季是夺冠最佳时机

辽媒称辽篮最具冠军相

CBA联赛在上周末结束了常规赛第29轮的争夺,辽宁男篮主场绝杀广东拿下八连胜后,以22胜7负的战绩闯入积分榜前四。辽宁男篮击败广东这一战,对于整个CBA而言形同标杆、势若刻尺,它精确地丈量出:本赛季战至此时,第一个展现“总冠军相”的球队,就是辽宁男篮!

辽宁男篮比目前排名前两位的新疆和四川,只少了两个胜场。去年12月中旬,球队核心哈德森曾因为小女儿出生临时返回美国将近一周,那期间,辽宁男篮连续输给此前曾战胜过的山东和青岛,如果没有那两个意料之外的负场,辽宁男篮现在已然坐在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但是,世上没有如果,那么,我们就抛开一切假设,用事实来说话。本赛季CBA公认的几大强手,广东、北京、四川、新疆,目前均已被辽宁男篮战胜过,“双杀京广、暴取川疆”的表现足以证明辽宁男篮如今的实力之强悍。

而在已结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也基本上尝遍了场上百态。比如,曾意外地输给佛山和福建这样的弱旅,这令辽宁男篮在痛彻心扉中领悟了“放下强队身段,永不轻敌骄傲”的道理,从此再战任何对手,都以低位姿态去积极地搏杀,再未因松懈和大意而饮恨失利过;比如,在许多场比赛中辽宁男篮都从开局即建立领先优势,最终一路压制着对手拿到胜利,算是彻底克服了上赛季暴露的“开局慢热”和“不擅打顺风球”的怪疾;再比如,辽宁男篮也在个别场次重走了“挖坑—填坑”的老路,但是球队在后程拼命时所释放出的气势,比起上赛季的“第四节惹不起”,更加无可匹敌,更令对手窒息。

因已万水千山走遍,故能醉里挑灯看剑。

除此之外,辽宁男篮还出现了多处实力增长点,具体包括:郭艾伦的三分命中率、贺天举的外线稳定性、兰多夫的内外全面性、哈德森的定海神针特性、杨鸣妖孽般的掌控性、刘志轩急速提升的合理性、李晓旭愈发不讲理的霸道性、廉明不可思议的蜕变性。而主教练郭士强在临场指挥中,也显现出了更上层楼的解读比赛能力和调整战术功力。

既看重输赢,又不误成长。这是辽宁男篮最可贵的理念变化,也是辽宁男篮最美妙的气质升华,这些因素汇聚在一起,便攒出了辽宁男篮冲击本赛季总冠军的利爪獠牙。

在辽宁男篮输掉的7场比赛中,“2场”是连败的上限,这表明了辽宁男篮已经具备了在危险关头迅速做出自我调整并完成自我救赎的能力。在输掉的7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平均每场只输给对手6.4分,差距显然不大。而在赢下的22场球中,辽宁男篮场均赢对手11.1分,则反映出辽宁男篮的赢球都很靠谱,基本没有依靠运气。

有机会角逐总冠军的另外几强,无一拥有辽宁男篮这么厚重饱满的总冠军相,只要辽宁男篮接下来继续坚持自我,保持平和心态,专注燃烧激情,那么本赛季就是夺得队史上CBA第一冠的最好时机。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