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裸跑”out了!看美国跑者玩转高科技

埋头“裸跑”out了!看美国跑者玩转高科技

2016年,如果你还在埋头“裸跑”,那可能就要辜负脚下的跑道了。

美国运动医学协会(ACSM)近日发布了《2016全球健身趋势调查问卷》。在这份连续10年刊发的权威报告中,“可穿戴技术”(Wearable technology)成为了2016年最有可能引领潮流的运动概念。

如果你以为这只是“花钱装X”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可穿戴技术不仅能让你跑得更炫,而且还能助你远离伤病。

这两年,在跑道和健身房涌现出一些“高端”运动者。

一块智能GPS手表,一个运动手环,一条心率带,一件顶级压缩衣,一些反光设备......

如果放在2014年,这确实够拉风了。当时据一位上海女子跑团的负责人评价,这样的跑步穿戴水平在国内跑圈已经算是很高标准了。

但是从2015年开始,这样的配置在不少国外跑者眼里,也就算是个“半裸跑”了。至少,我们并没有从头到脚保护好自己。

“国内很多跑者现在还没有戴GPS手表测心率的习惯。”资深跑步教练王晓刚说,“这也是跑道上总是出现猝死的一个间接原因,跑者们都不了解自己的身体。”

而想要在长期训练中尽可能减小伤病的风险,那么可穿戴设备也许比私人教练还要“靠谱”。

运动科技网站WAREABLE就列出了如今美国最受欢迎的一套跑者可穿戴设备“标配”:

埋头“裸跑”out了!看美国跑者玩转高科技

首先,一块GPS手表。(绝不可少)

对于跑步和健身者而言,最困难的一件事估计就是如何安排自己的休息时间了。

不过,像Polar V800和Garmin Forerunner 620等GPS手表都有这样的功能。

它们可以根据你的运动心率和运动量数据,推荐休息的时长,而且可以设置倒计时,提醒你下一次的训练时间。

不仅如此,一些运动手表例如Polar M400,还可以根据你的卡路里消耗量,为你量身打造一些运动后的补给策略,帮助你更快恢复。

埋头“裸跑”out了!看美国跑者玩转高科技

其次,一条心率带。(强力推荐)

心率是一定要了解的。在运动中监控自己的心率,也是确保健康和提高运动效率的最好方式。

如果你要提高自己的跑步成绩,你必须根据最大心率安排训练;

如果你是想减肥,那么即使是低强度训练(LIT)也是可以的,只要你长时间保持最大心率的50%进行训练,燃脂效果依然“爆表”。

埋头“裸跑”out了!看美国跑者玩转高科技

第三,一双感应袜。(推荐使用)

良好的跑步姿势是避免伤病的关键因素,教练不可能天天在旁边纠正你的错误,但是一双感应袜,例如Sensoria socks,就可以做到。

它能以超薄的感应器,收集你脚部压力、着地时间、跨步大小的数据,帮你分析应该如何进行调整。

埋头“裸跑”out了!看美国跑者玩转高科技

第四,一个运动跟踪器(推荐使用)

一个运动跟踪器,例如runScribe,就可以便携安装在跑鞋上,收集生物力学数据,监测包括跨步率、脚与地面的接触时间、脚与地面接触时弯曲度及其冲击力。

埋头“裸跑”out了!看美国跑者玩转高科技

第五,一个姿势监控器(选择使用)

如果你在工作中无法保持正确健康的姿势,那么有可能伤害你的背、腰以及臀部,当你再返回跑道时,你有可能容易遭遇伤病。

所以,一个姿势监控器,例如Lumo Lift,就可以轻便地贴在衣服上,监控你在生活中的姿势,提醒你在久坐后及时起身。

除此之外,还有智能感应鞋垫、智能脚环、感应头戴、感应压缩衣等等......

在新的一年,如果你打算坚持在这条跑道上,不妨下“血本”跟着外国跑者们尝试一些高科技,也许会在不经意间发现运动的大不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