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彤入围亚足联未来之星 名单云集国字号苦主

王彤:国青染红因年少轻狂 奥预赛要为国争光

亚洲希望之星,王彤上榜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本届亚洲U23锦标赛又是里约奥预赛,各参赛队对这项赛事非常重视,而亚足联对于这项赛事的重视程度更是超过了以往,甚至将这项赛事称之为“future star(未来之星)”赛事。而且,还在赛前专门列出16支参赛队各自的代表性人物,即未来亚洲足坛值得关注的青年才俊。中国国奥队长王彤榜上有名。

亚足联此番列出的“希望之星”其实在最近两三年的亚洲大赛中都已崭露头角。中国国奥被亚足联列出的新星是队长王彤,也是目前这支国奥中参加亚洲各项大赛最多的球员,2010年淄博亚青赛,他就跨级入选了91国青队。之后又代表93年龄段国青队出战阿联酋亚青赛、阿曼亚洲U22锦标赛。

在国内赛场上,王彤早在2010年就开始在中超登场亮相,是这个年龄段中最早出场征战中超的球员。而且也曾作为国家队队员,参加了去年在武汉进行的四国赛。但遗憾的是,由于中国国字号队伍这些年来战绩欠佳,王彤未能像前辈那样有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在失败中成长的孩子是永远长不大的”。这句话其实也折射出如今中国足坛青黄不接的一个根本性原因。

亚足联列出的各队“未来之星”中,云集了诸多中国足球的“苦主”。譬如,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希望之星是4号莫伊因,在2014年缅甸亚青赛上身穿8号的他,作为场上队长率卡塔尔95国青队击败了中国国青队。叙利亚队的10号马哈穆德·马瓦斯和伊朗队的10号莫塔哈里都因为和中国没有交锋过,中国球迷并不熟悉,但这两人都已随叙利亚国家队和伊朗国家队征战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

日本队的南野拓实曾在2014年亚青赛上攻破过中国国青队的球门;沙特队的8号中场球员穆斯塔法·巴萨(官网 数据) 斯在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就已经代表沙特国家队参加了与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并随队击败了中国队。泰国队的18号松克拉辛在2013年的“6.15合肥之战”中就曾攻破过中国队大门,令国足遭受1比5的耻辱,之后又在仁川亚运会上令中国国奥队蒙羞。至于像伊拉克队、韩国队、乌兹别克队的代表性希望之星,都曾在最近几年的亚洲大赛中取胜过中国同年龄队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