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析逆转真因:做好篮板我们能赢任何队

郭士强析逆转真因:做好篮板我们能赢任何队

郭士强析球队取胜原因在防守篮板

特约记者李晓霞报道 北京时间1月10日,CBA第29轮比赛鸣锣开战,焦点战役自然就是辽宁坐镇主场与广东一战。在一度落后给对手25分的情况下,辽宁队下半场实现了大逆转。凭借着哈德森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辽宁队主场以102比100击败来访的广东,本赛季实现了对对手的双绝杀。

辽宁队之所以一上来会大比分落后,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开局进攻不畅,首节他们在长达7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被广东打出了一波21比0的攻击浪潮。第二节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比分差距一直都被维持在20分左右。

“上半场球队做的太差,给自己挖坑太大,开局所有球员精力不集中,没有投入百分百注意力,”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赛后总结时说,“没有防守,篮板失误上我们很多,上半场才抢12个篮板,失误也有9次,整个上半场攻防都不好。好在中场做了调整,下半场球员们清醒过来了,找回了我们打球的防守。我还是那句话,防守篮板做好我们能赢任何球队,这点做不好,任何队我们都可能会输。”

果然经过了中场调整,面貌焕然一新的辽宁队马上开始迫近比分。直到第四节还有7分钟左右,辽宁队才终于把比分翻了过来。不过,广东队也没有就此放弃,双方你来我往,一直鏖战到比赛最后一刻。终场前25秒,广东老将朱芳雨命中三分,让球队取得了1分领先,但转过头来,辽宁的哈德森在终场前7秒迎着易建联的防守,投进了一个超远三分,让辽宁再度领先。而在最后一个回合里,拜纳姆的上篮被辽宁队防下,辽宁队最终完成了这场刺激的大逆转。

但跟疯狂庆祝的辽宁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被翻盘的广东队,他们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此役广东队老将朱芳雨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6投4中得到11分。虽然他曾经在第四节命中过一记关键的三分球,但在比赛结束前25秒的一次进攻犯规,还是将比赛的主动权交给了对手。

赛后的更衣室里,广东队全队的气氛显得非常失落。当被问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朱芳雨说:“就下半场,整个球队放松了吧,各个方面都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在他看来,球队失利的最重要原因是思想上的放松,他甚至表示,球队完全是“玩输了”本场比赛,“我不知道,思想上面放松吧,就开始玩呗,玩输了呗,就这样,”朱芳雨失望地表示。

而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则对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非常不满,比赛结束前25秒,广东球员朱芳雨在一次突破中被判罚技术犯规,对于这个判罚广东队主帅杜锋显得非常不满。而广东队在比赛结束前7秒执行的最后一攻中,拜纳姆在对方双人夹击的防守下最终没能够命中,而裁判也并没有吹罚辽宁队犯规,成功防守的辽宁队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个判罚让广东队主帅杜锋的怒火达到了顶峰,他在比赛结束后追在裁判的身后质问对方,之后又和记录台的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广东队助教王怀玉也卷入了冲突当中。杜锋在赛后接受混合采访时,只说了一句:“这场比赛没有什么可说的,我们输给了客观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辽宁广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