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首秀5球创57年纪录 勤奋+天赋助推新战舰

首秀取5球!齐达内成皇马首位获此殊荣的主帅

戴帽的贝尔被换下时与完成执教皇马(数据) 首秀的齐达内击掌

齐达内1月9日迎来执教皇马首秀,不用细心观察便能感觉到,这位昔日巨星依然受到伯纳乌人的爱戴。人们在进场时高呼他的名字,赶时髦的年轻人挥舞着刚从皇马专卖店买到的新款齐达内5号球衣。赛前广播宣布双方阵容时,他的名字赢得了全场欢呼。正如前皇马队长桑奇斯所言,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政策再次见效,齐达内彻底改变了伯纳乌的气氛。接下来要看球踢得如何,齐达内成为了1959年以来首位首秀取得5球大捷的皇马主帅,自然更受拥戴。

维克托是个好教练,上赛季末接手拉科鲁尼亚后力挽狂澜保级,本赛季更率队冲进上半区,此前客场仅1败,继上赛季末轮后再次在诺坎普两球落后扳成2比2。针对皇马3中场的特点,维克托将双前锋阵型变为4141,要与皇马争夺控球权。齐达内则不改初衷,进攻必须从后场开始,通过短传层层推进,保证传球成功率。他坚持用控球调节进攻节奏,此前遇到5中场的对手时,贝尼特斯都选择长传快速通过中场。他坚持防线压上,无球时保持阵型紧凑,有球时边后卫能深入敌后传中。

齐达内的作战意图不可能在首场比赛就被球员完全领会并习惯,本场开局呈现对攻局面,拉科鲁尼亚前10分钟便制造了两次险情。轮到皇马动手时,由于攻击手水平高出一筹,机会也就变成了进球,本泽马的脚后跟破门妙到毫巅。

万事开头难,足球亦然。打破僵局后,皇马进攻更为流畅。维克托安排4名前卫的本意是想给单后腰克罗斯制造麻烦,然而皇马进球后,齐达内立即作出调整,让莫德里奇注意保护克罗斯,本方控球时才能进入前场,同时要求卡瓦哈尔和马塞洛加大边路助攻力度。这不仅缓解了后防危机,还彻底破解了拉科的4141,对手两名边前卫都被压回后场,卡瓦哈尔还传中助攻贝尔头球破门。

维克托赛后坦承,贝尔下半场开局梅开二度,宣判了拉科死刑。但对齐达内而言,下半场仍有意义,一来要继续进球取悦球迷,二来可以通过换人显示他对球员的偏好。拉莫斯上半场遭遇肌肉伤,瓦拉内入替顺理成章。第66分钟用J罗换下伊斯科,则表明了齐达内的两个意图。一是提醒中场注意,他们在今后的433战术中要拼尽体能。二是安抚目前不在状态的J罗,虽然早在解说2012年欧洲杯时,齐达内就毫不掩饰对伊斯科的欣赏,称他将来能接班伊涅斯塔(数据) ,但齐祖并不希望冷落J罗。

BBC中,贝尼特斯最爱换下的是本泽马,本场齐达内换下的则是戴帽的贝尔,替补出场者也不是贝帅中意的卢卡斯·巴斯克斯,而是久未露面的赫塞。现场解说冈萨雷斯点评:“巴斯克斯本赛季展现出实用价值,被称为贝尼特斯时代皇马第12人。今晚齐达内的换人则显示出,他喜欢的球员不仅要勤奋,更要有天赋。”

舆论对齐达内不乏赞誉之词。前皇马队长桑奇斯激情满满,“尽管皇马有多强要看欧冠淘汰赛和联赛打强队的表现,但仍有必要为齐达内的首秀喝彩。至少他改变了伯纳乌的气氛,至少他的足球更符合球迷口味,至少大胜让皇马重树信心。”从球迷发自内心的爱戴,从记者提问时尊重的态度,齐达内感觉到自己成了此役主角,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笑道:“我感谢伯纳乌人对球队的支持,我为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能本末倒置,比赛中更值得看的是球员而非教练。由于我刚上任,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让我们逐步改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