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赞郭少亚洲第一:好胜性格决定命运

体坛周报赞郭少亚洲第一:好胜性格决定命运

郭艾伦性格决定球技

“亚洲外援很强吗?我们中国才是亚锦赛冠军,我们中国球员比亚洲任何一个国家球员都要强,所以我不认为亚洲外援是一种褒奖吧,因为我们才是2015年的冠军,我们12个人才是最强的!”

近日,郭艾伦用这样一段霸气十足的话,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而在这段话背后则是他在近一段联赛中高光亮眼的表现。不管是32分10助攻击败北京的那一战,还是半场14分逆转广东的这一晚,他都让人们看到了亚锦赛上那个无所不能的郭艾伦!“亚洲第一控卫”的名头,放在如今的郭艾伦身上一点也不为过。

性格决定命运 心底从没服过谁

这是一个性格决定命运的时代,郭艾伦无疑就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儿,他在中国传统教育下成长,学会了谦逊、低调、礼貌,但也很好的保留了那种发自骨子里的一股子傲气。

从来就没服过谁!这是支撑着郭艾伦在篮球道路上一直前行的一股劲,这种“不服”并非是那种明知差距却不愿承认的傲慢与盲目,而是那种“如果有人比我强,那我就一定要努力超越他”的执着与坚定。

在上周五那场与北京队的焦点之战中,郭艾伦多次坚决地单打马布里成功,让无数球迷看得是唏嘘不已。或许直至今日,郭艾伦的能力和成就仍然不能与马布里相提并论,但是仅在CBA的这几年里,不可争议的是马布里就如同一个标杆,见证了郭艾伦飞速的成长。

在三个赛季之前,当郭艾伦私下里提到马布里时,还是一脸的苦涩:“他太厉害了,根本防不了,突起来之后又能攻又能传,怎么防”。不只是防守端一筹莫展,在进攻端他同样是一旦发生对位,只能把球传出去。

但是从上个赛季开始,郭艾伦已经开始有意识的在同马布里的正面较量中打出自己的信心,即便是防守端依然无法完全限制马布里,但是他已经敢于在进攻端去坚决的冲击对方,尤其是总决赛上,每当单打马布里成功,或者是顶着马布里投中三分的时候,郭艾伦总是会爆发出一声怒吼,宣泄自己心中的那份情绪。毕竟,马布里对他而言,既是球场上的对手,又是一个篮球道路上的良师益友,更是他在CBA这个环境中可以不断追赶和学习的榜样。

如今的他,已经站上过亚洲之巅,也可以在马布里面前砍下全明星级的数据,如此郭艾伦,又怎么会甘心被拿来与亚外相提并论。“中国球员才是亚洲最强的”,这种话展露出的是一种霸气,但归根结底,还是源于他从未服过谁!

风格自成一派 防守是最好的进攻

最近一段时间,郭艾伦的手感非常火热,进攻中屡有精彩表现,三分球投射也保持了高命中率。在对阵北京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后,有人问他是如何做到的,他却说自己从未想过如何去得分。

“现在一段时间的手感,还是比较好吧,机会出来的也比较多,自己很好的把握住了机会。而且我感觉自己还是把精力都投入到防守上了,没有过多想着进攻的事儿,所以进攻才自然而然就好了”,郭艾伦这样解释自己的进攻火力。

不去想着进攻,反而能够把进攻做得更好,这听起来似乎有点玄乎,但却是郭艾伦的真实写照,原因就在于他的的精力更多的放在了防守上。有一句名言叫“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在郭艾伦身上,你则会发现完全相反的一种现象——防守是最好的进攻!

从郭艾伦出道开始,他就是以一个防守尖兵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多年联赛下来,主防对方小外援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固定任务,也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的防守能力不断提高,如果客观的评价,他的防守水平绝对是高于进攻水平的。

在去年亚锦赛的决赛上,郭艾伦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那是他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拿到这样的数据。但事实上,比这19分更为有价值的,是他在防守端让菲律宾两大主力后卫威廉和罗密欧完全受到压制,两人联手才拿到了17分,远远低于他们此前的平均表现。

郭艾伦的进攻,很多时候都是建立在防守成功的基础上的,快速突进的一条龙反击,不仅可以让球迷们看的热血沸腾,更可以让他在不断的积累信心,提高自己的状态,随之而来的就是其他进攻方式全面激活,越打越顺。

这就是属于郭艾伦的方式,在国内如此多的后卫人才中,他的特点可以说是独树一帜,自成一派,真正做到了以防守带动进攻,让防守成为最好的进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