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态度比能力更重要 广东男篮应正视自我

粤媒:态度比能力更重要 广东男篮应正视自我

广东球员态度出现了问题

重新找回胜利节奏的华南虎没有停下步伐。昨夜在中山面对全华班应战的江苏,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后三节回过神来,最终25分优势大胜对手。对于并不甚完美的取胜过程,主教练杜锋不满意片段放松的状况出现,他表示,明日对阵北控,球队需要更加专注投入,等待还未到来的诸多硬仗。

数据方面,因为次节一次意外崴脚只打了不到20分钟的易建联拿下22分,迪奥古22分、16个篮板,高尚得到19分,新人杨金蒙用1记助攻完成首秀。

开局跌宕即刻纠错

刚刚连克劲敌,宏远在整体状态上得到了非常直接的积极鼓舞,但常规赛依然在进行当中,没有谁会就此满足。因此本场比赛,杜锋对于球队有着非常清晰的要求。

然而首节开始,即便马尚·布鲁克斯继续缺席,且奥登也没有上场打算,客场作战的江苏依然分外主动。在易建联与周鹏持续的内线攻击下,江苏防守颇为强硬,开局的得分基本都来自罚球,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而依靠一记压哨远投,客队首节24:22反超了比分。

如此局面显然有些在意料之外,刚刚从低谷中奋起的华南虎自然需要即刻调整,在易建联和朱芳雨的带动下,球队稳定住了局面,逐渐找回节奏。但关键时刻阿联却也遭遇插曲,在一次投篮后他不慎踩到对方球员扭到了脚踝,经过简单处理之后重归赛场。由此,依靠二三节分别17分和14分的优势,胜利回到主队一边。

关键时刻杜绝隐患

从数据上看,宏远本场的发挥相对前两场硬仗各项都有回落,三分球26投仅7中,前场篮板42个中只有9个在前场,明日球队主场对阵三外援的北控,紧接着周日客战辽宁,都必须重新找回状态。

胜利没有溜走,杜锋的脸上没有笑容,在他的构想中,显然无法接受主观层面的大意和放松,毕竟这样会带来诸多隐患,比如伤病以及信心打击,这些对于后续征程的潜在掣肘不得不防。末节结果分明的时刻,他依然叫了一次暂停,对年轻队员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

“比赛是赢了,但大家还是有些放松,从一开始防守就比较松,进攻端也有些随意,命中率下降,防守强度和之前完全不一样。”杜锋回溯了赛前的准备细节,表示球队一直强调不能大意,虽然对方外援有伤:“之前好不容易把队伍的士气、状态调整得比较好,还是希望大家保持专注,能够更加投入。”

态度比能力更重要

大胜江苏25分,不过赢得很不爽。相信这是昨晚粤苏之战后,多数球迷心中的感受。面对全华班上阵的江苏男篮,宏远未能延续前两场硬仗赢球时的绝佳状态。失误连连、进攻无序、防守不利……总而言之,华南虎自始至终打不起精神。

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球员的态度出现了问题。对方两名外援缺阵,这原本是华南虎练兵的最佳时机。谁曾想,比赛刚进行了不到1分钟,主队就接连出现两次低级失误。倘若这还不能说明问题,那么首节被对方完全压制,则无论如何都找不出辩解的理由。

能力可以培养,但态度决定命运。目前的宏远男篮较之前赛季实力虽有所下降,可是论队员的个人能力,即便放眼所有球队也能排得上号。真刀真枪对决的竞技体育,除了考验队员的能力外,态度往往更能体现价值。更何况篮球是集体项目,敷衍的态度注定让球队如同一盘散沙。

上轮主场30分大胜北京后,杜锋就曾直言不讳地表示,队员的投入程度不错,对于比赛十分专注。说得直白点,就是队员的态度很好,在球场上的执行力很强。“好了伤疤忘了疼”,仅仅过了三天,华南虎在球场上的表现,似乎隐约浮现出三连败时的身影。

态度是一种激发自我的力量。比尔盖茨曾经说过,人的能力并没有过多差距,而对于工作的态度却有高低之别,收获成功还是失败,在于你拥有怎样的态度。说回球场,态度就是一种源自内心的对于胜利的渴望,不能把打球当成是“例行公事”的工作,否则即便赢得了胜利,球迷依旧不会买账。

此前连胜广厦和北京固然贺喜,不过这并不足以成为队员放松心态,骄傲自满的资本。一两场常规赛的胜利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更大的考虑还在后面。说了这么多,笔者并非想给华南虎将士泼冷水,只是希望球员能够正视自我,调整好心态,唯有如此方能迎接后面更多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广东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