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半决赛戏剧逆转 袁心玥成领袖担当

[摘要]首回合“缴械”,次回合“横扫”,八一女排本赛季半决赛之路可谓一波三折,颇有戏剧性。在主攻线被对手全面关照的情况下,次回合副攻线成为八一队取胜的关键,袁心玥成为关键小姐。

八一女排半决赛戏剧逆转 袁心玥成领袖担当

资料图:女排联赛八一30胜天津袁心玥拦网表现突出

首回合“缴械”,次回合“横扫”,八一女排本赛季半决赛之路可谓一波三折,颇有戏剧性。在主攻线被对手全面关照的情况下,次回合副攻线成为八一队取胜的关键,袁心玥成为关键小姐。此番天王山之战争夺赛点,小袁能再次挺身而出吗?

“八一女排是支年轻队伍,需要成长的空间,”输掉半决赛首场比赛后,主帅俞觉敏的一席话引发了一番争论。不少球迷就着“年轻队伍”这四个字大发感慨,质疑卫冕冠军怎可能是支年轻队伍。与半决赛的老对手九夺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相比,八一队绝对年轻,尽管去年有冠军入账,但无论心态还是经验,还是稍逊一筹。半决赛在家门口丢了首场,也让八一有些“慌神”。

尽管拥有刘晏含、 沈静思和袁心玥三名现役国手,但八一女排本赛季起伏不小。赛季之初,杨珺菁伤退,袁心玥调整,让队伍一度陷入颇为尴尬的境地,俞觉敏不得不起用队中替补副攻补位。

磕磕绊绊闯入四强后,第一阶段缺席的袁心玥复出,让姑娘们多了一份底气。这位身高最高,嗓门最亮的小姑娘无疑是外界呼声最高的“第一高度”。

丢了首场后,八一女排颇有几分年轻队伍的不服输劲,迅速调整,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打出了一番精气神,实现了主帅希望达成的“越挫越勇”的状态。

特别是袁心玥,半决赛两场比赛,她的表现与队伍的战绩可谓“成正比”。在首局失利的局面下,次回合交手,小苹果不慌不忙、拦网、进攻冷静,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赛后,俞觉敏坦言小袁打出了复出以来的最好的一场球。

转战天津,小苹果能否成为八一女排的“领袖担当”,颇为让人期待。对20岁的小苹果而言,比赛经验不是问题,如何和队友们一起保住冷静心态冲击对手才是王道。

半决赛关键战,执着于分析牌面实力不如观察牌手心态。常规赛交手,八一女排曾在天津女排主场3比2击败对手,加之上轮在逆境中扳回一分,压力已经悄悄换位,军旅无疑已占据心理优势,抓住对手一传劣势,发挥副攻线的优势,八一完全可以一战。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