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仍有松懈 杜锋忧患意识是乘胜追击的保障

CBA职业联赛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2016-01-07 11:28
0

广东仍有松懈 杜锋忧患意识是乘胜追击的保障

阿联扭伤脚踝被迫下场休息

连续两场比赛大胜劲旅广厦、北京后,广东队重回正轨、士气正旺,此时此刻全队需要做的只有四个字——乘胜追击!如何将这股强势持续更长的时间,如何维持当下自身的好状态及强竞争力,相信是全队上下首要关注的。来到本赛季第二主场中山的最后一战,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江苏队,广东队除了拿下别无选择。加上对方本场比赛两大外援都因故不能出场,只能全华班迎敌,因此主队更没有不赢的道理。最终,广东队如愿以25分的巨大优势斩获胜利,豪取4连胜。

尽管连胜场次与过往广东队的辉煌相比仅是凤毛麟角,但考虑到连续四场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其中还包括具有夺冠实力的劲敌,这四场大胜可以说极具含金量。特别在本赛季由于战绩下滑球队饱受质疑的时候迎来这样的连胜,除了是强有力的无声回击质疑之外,也对球员的自信心重塑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重回正轨的广东队,需要保持这股强势继续前进。

想要乘胜追击必须每场比赛发挥自身的特点,必须时刻注重细节。客观评价,广东队在这场大胜江苏的比赛中做到了一半,也做好了一半:此役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迪奥古22分16板,易建联22分,高尚19分,董瀚麟13分,拜纳姆11分5板。“百花齐放”是广东队面对弱旅时应该展现的风范,特别是在对手只有全华班而自己派出双外援的情况下,多点开花是必然的,让对方顾此失彼是应分的,通过这种形式赢球自然在情理之中。

应对这样的比赛,主帅杜锋怎会忘掉本赛季的主旋律——锻炼新人呢?高尚出场40分24秒,是国内球员上场时间最长的队员。毫无疑问,主教练杜锋希望高尚能够有更多的上场时间来找到自己在队中的定位。“球员还需要一些机会去适应比赛,去学习比赛,但这当中难免会犯错,会付出代价,但是还是要持续的跟他们更多的机会,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成长。”杜锋如是说。这也是高尚无法得到一个稳定的出场的时间的一个关键,尤其是球队困难时期,教练组是更无法完全放心的将他安排出场。在对阵广厦和北京的比赛中,高尚的上场加起来也没超过5分钟。但对于这点,或许有别的原因。很多朋友质疑为何在之前面对北京、广厦时,没有让高尚更多的出场。实际上这跟对手以及高尚自身的特点密切相关。高尚更擅长进攻,而面对之前两个对手时由于对位关系,球队更需要一名全心全意防守的后场球员,因此高尚机会便少了,这更多是为了球队整体战术需要所做的牺牲。本场面对弱旅,球队要用强势进攻尽快奠定胜局,高尚自然有了发挥的余地,加上其状态不错,自然得到了又一次的重用。更大胆的使用年轻人,让他们去场上积累经验,或许是广东队期待他们的后起之秀最好的方式。

广东仍有松懈 杜锋忧患意识是乘胜追击的保障

广东队重回正轨士气正旺

大胜对手自然是好的,但不可否认,广东队还是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阶段性的松懈现象,没有像面对北京时从头紧到尾。或许这是由于对手是实力较弱的江苏队的缘故,大家求战欲不强;又或者是对方双外援均无法出战,竞争力继续降低,对比赛似乎有放弃抵抗的意味,这让广东队更容易发生懈怠。杜指导赛后首先就批评了球队第一节的表现。本赛季广东队基本解决了慢热的顽疾,之所以第一节比赛没有打好,没有建立应有的优势,就是松懈所致,就是轻敌、不重视对手所致。这种情节的出现实际上就是危险的信号,倘若不加以制止,后患无穷。广东队依然大胜对手,那是由于对手确实实力不济,主队在松懈的情况下依然有能力取得大胜。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面对每一个对手都会这样,因此即使是轻松大胜的比赛,广东队对于细节处理不到位的地方,依然应该重视。

幸好杜锋一直很重视这个,他的忧患意识已经在多场赛后发言中充分展现。本场比赛亦不例外,赛后他近乎都是对球队表现不佳之处的提醒与指责,丝毫没有四场连续大胜后应有的喜悦。不可否认,一名冷静的、成熟的主帅,应该有这样的风范。作为少帅,杜锋不停在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然而具备忧患意识,是成为一名好教练的基础,同时也是球队能够乘胜追击、延续强势的最有力保障。杜锋做到了,并力图持续做好,大家应该给予他更多的信心。

球员有时候因为松懈,还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伤病,阿联本场比赛的意外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幸好最后没有大碍。因此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广东队始终要记住自己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常规赛第26轮,广东队主场轻取北京队,夺得3连胜,目前战绩为18胜8负,排在积分榜第五位。更大更多的挑战还在后头,兄弟们,一场一场拼搏吧。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