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弄人皇马遭裁判制裁 贝帅错失最后转机

天意弄人皇马遭裁判制裁 贝帅错失最后转机

贝帅向球迷挥手致意,没想到竟成与皇马(数据) 的告别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为了1月3日迎战皇马这场联赛,梅斯塔利亚球迷机关算尽。赛前他们就打出巨幅标语:“感谢你贝尼特斯,我们仍记得你给巴伦西亚带来过的美好岁月。”一方面显示自己不忘旧情,一方面提醒林荣福老板,若是过渡教练加里·内维尔继续玩不转,夏季选帅时应该瞄准谁。前主席奥尔蒂也放话:“贝尼特斯早已在巴伦西亚历史上写下重要的一笔,2001年到2004年他执教的3年间,为我们赢得了两次西甲和一次联盟杯。他在皇马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我今天会为他鼓掌,让他感受到梅斯塔利亚人的亲热。”

三次转折坑苦贝帅

入场时球迷的问好,看台上一幅幅支持的大标语,让贝帅很是激动。回西甲后,他难得有一场比赛没被嘘也没被骂。但他很快克制住情感,将精神集中到本职工作中,那就是力争赢球。毕竟圣诞前,皇马总经理桑切斯已向他传达弗洛伦蒂诺的口信:若不能连克皇家社会、巴伦西亚,俱乐部便将解雇贝尼特斯。贝帅很清楚,皇马和巴伦西亚都处于低谷,对手刚经历换帅,而皇马球星的个人能力则远胜蝙蝠。开局发展不出所料,C罗助攻本泽马首开纪录,然而随后的三次转折改变了比赛走势,也改变了贝尼特斯的命运。

看到皇马领先,贝帅情绪很安定,坐等第2球到来。然而就在临近半场时,第一次转折发生了。先是贝尔在禁区内过人时被奥尔万绊倒,裁判对这次显而易见的犯规置若罔闻,1分钟后佩佩从后干扰安德烈·戈麦斯,裁判却毫不犹豫吹罚点球。贝尼特斯向第四官员抗议:“同样是禁区内犯规,皇马和巴伦西亚为何待遇截然不同?本该2比0却变成1比1,迫使我们下半场又得重新开始。”

按说出来混总归要还,皇马上轮赢得两个争议点球,本轮吃了裁判的亏只能打落牙往肚子里吞,可当第二次转折发生时,贝帅必须感叹时运不济了。第67分钟,巴伦西亚门将豪梅出击绊倒C罗,裁判仍未判点球,1分钟后科瓦契奇粗暴犯规却吃到红牌。怒气冲冲的贝尼特斯此时已不知该冲谁发泄,他没看科瓦契奇一眼,此时或许已然心生绝望,知道自己在皇马帅位上时日无多了。

等到比赛出现第三次转折,已是临近终场。克罗斯开出定位球,贝尔冲顶助皇马再次领先。上轮拿下皇家社会后,马塞洛就说:“如果怀疑球员在给贝尼特斯抬轿子,那是对我们职业道德的亵渎。我们在比赛中尽心尽力,尽可能取悦球迷,不管教练是谁,我们都必须对球会负责。”正因为此,进球后的球员们都不由自主拥抱在一起,就像获得奖杯一样激动。眼见自己被遗忘和冷落,而且是在决定自己命运的比赛中,贝帅只能将外围的克罗斯叫到身边,“现在开始传球助攻而不是带球助攻,你必须牢牢守住后腰阵地,我马上派人加固中场。”热身完毕的卡塞米罗已脱去球衣准备出场。

贝尼特斯此时想的是如何保住领先,可还没等他换人,又是1分钟后,罗德里戈传中,阿尔卡塞尔头球扳平。“太惨了。我们的高兴持续不了1分钟。”满脸通红的贝帅嘟嘟囔囔走回教练席。大势已去,贝尼特斯精神濒临崩溃,他没再派上卡塞米罗加强防守,也忘了派上生力军伊斯科或是J罗,10打11的皇马体能已近透支,而贝帅本场只换了一次人。

媒体当晚已猜到换帅

人越在逆境中越需要关爱,当贝尼特斯退场时听到梅斯塔利亚人仍在向他问好,原本万念俱灰的心中又升起一丝希望。赛后被问及命运,他还幻想据理力争,“2比2打平后我是否担心帅位?你的提问太不合时宜了。球队在竭尽全力比赛后,应该得到赞许而不是其他任何东西。要知道,我们少1人时还在力争进球,而且确实进了球。我无法阻止你们无休止地夸大其词,我能做的只是让球队情况一点点好转。”

由于尚未得到高层指示,外联部主任布特拉格诺接受采访时也只谈比赛、不谈未来,甚至还为贝帅说话:“我认为他的排兵布阵十分合理,因为比赛给我的感觉是皇马该赢,包括下半场少1人时,球队也表现出了抗争精神。可惜点球判罚伤害了皇马,否则半场时比分应该是2比0,比赛走势和球员心态将大不相同。”

对于布特拉格诺避重就轻,媒体可以理解,毕竟他不是皇马决策人。对于打平后该不该再给贝尼特斯一次机会,舆论则有很大分歧。挺贝派认为,若非科瓦契奇冒失染红,贝帅本应取胜过关。倒贝派认为,现在换帅可以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调整球队,若是等成绩仍无起色再换帅,怕是欧冠淘汰赛就迫在眉睫了。

科佩电台主持人冈萨雷斯1月3日晚间大胆预测:“弗洛伦蒂诺没随队来巴伦西亚就很说明问题,他现在一定边看电视边考虑如何处理贝尼特斯。由于他已下过最后通牒,因此打平后的正常结果是明天下午召开主席团会议,晚7点召开解雇贝尼特斯的新闻发布会,而新帅的名字很可能就是齐达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