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米新秀目标进10秒 盼里约与苏炳添PK

日本百米新秀目标进10秒 盼里约与苏炳添PK

日本百米新秀

腾讯体育1月6日讯 今天,据日本媒体报道,男子100米新生代运动员桐生祥秀,2016赛季剑指中国选手苏炳添,表示新年最大梦想是突破10秒,打破日本全国纪录。对于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桐生祥秀期待自己能进入决赛,成为自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后,84年来第一个跑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日本人。

桐生祥秀出生于1995年,他是目前亚洲最优秀的黄种人男子百米选手之一,2013年他曾经在日本国内进行的织田纪念田径赛的预赛中跑出了10秒01的成绩(风速+0.9米/秒,风速测速器不合格,只是日本记录未被国际田联承认),这一成绩仅次于伊东浩司之前在曼谷亚运会上跑出的10秒黄种人最好成绩,随后 张培萌在2013年世锦赛上也跑出了10秒的黄种人纪录。2015年5月苏炳添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中以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成为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

虽然桐生祥秀10秒01这一成绩的风速计算是使用的旧式机械式,而不是声波式的,所以最后国际田联只将桐生祥秀的这一成绩纪录为了参考纪录,但是日本媒体从那时起就开始鼓噪中日黄种人对决。

由于受伤,桐生祥秀缺席了去年夏天的北京世锦赛。对于中国名将苏炳添半决赛再次跑出9秒99,并顺利杀进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事实,桐生祥秀感到非常羡慕,他说:“如果说我们在体质上与黑人运动员有差异的话,我们与中国运动员同是亚洲人,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

因为伤病的原因没能在与中国同行的竞争中赢得率先突破10秒大关的荣誉,桐生祥秀还是感到有些遗憾。不过他希望能在今年的里约赛场上与苏炳添同场PK,他说既然苏炳添能破10秒大关,他感觉自己也能做到。

目前男子百米的亚洲纪录是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去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9秒93。不过奥古诺德只是卡塔尔的“归化”选手,桐生祥秀与苏炳添之间的较量在2016将更加激烈。

据了解,桐生祥秀出生于日本滋贺县,家里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个哥哥。桐生祥秀身高1米75,体重69公斤。(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