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百大球员第10:拜仁飞侠 饱受伤病仍飞翔

年度百大球员第10:拜仁飞侠 饱受伤病仍飞翔

小飞侠罗本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近日,英国著名足球杂志《442》评选出2015年度表现最佳的100名球员,今天为您带来排在第10位的球员——罗本。

去年,凭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荷兰边锋罗本在榜单中排名第10。今年,尽管荷兰无缘2016年欧洲杯正赛,但小飞侠的座次没有发生变化。虽然这一年他饱受伤病困扰,但仍能依靠在拜仁慕尼黑的发挥稳居第10。

对于罗本来说,2015年是伤病缠身的一年。他的第一场比赛是1月30日代表拜仁对阵沃尔夫斯堡,但德甲巨人客场1-4惨败。2月和3月是小飞侠今年的黄金期,他10战斩获7球5助攻,包括8-0汉堡的梅开二度,6-0帕德博恩的独造4球(2球2助攻)。

然而3月下旬与门兴一战,罗本第24分钟因腹肌受伤被换下。休战1个多月后,荷兰人又在复出首战再遭打击:他第68分钟替补蒂亚戈登场,16分钟后在没有接触的情况下倒地,被格策换下,最终,拜仁点球不敌多特被淘汰出德国杯。这一伤,意味着罗本赛季提前报销。

失去小飞侠,拜仁在德甲的霸业没受太大影响,但欧冠半决赛对阵巴萨(官网 数据) ,罗本的缺席让瓜迪奥拉的球队攻击力受损,首回合做客0-3完败,虽然次回合主场3-2险胜,但仍以3-5的总比分被淘汰。而在罗本报销后的6场比赛,拜仁只赢2场,进6球。

本赛季,伤愈的罗本再次起飞,德国超级杯有1球入账,前3轮联赛也打入1球,但欧预赛对阵冰岛一战,他第31分钟腹股沟受伤下场,再次被伤病击倒。直到10月24日对阵科隆,小飞侠才复出且攻入1球,宣告强势回归。复出后的8场各项赛事,他贡献5球2助攻。可11月24日欧冠小组赛对阵奥林匹亚科斯,荷兰边锋第33分钟因伤下场,至今仍未痊愈。

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但罗本今年的数据依然华丽:26场各项赛事有13球7助攻,说明只要保持健康,小飞侠无人可挡。而他的受伤除影响拜仁三冠大业外,也是荷兰欧预赛出局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罗本只在欧预赛出场1次(9月3日),因伤提前下场。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