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曝光皇马战术!齐祖崇尚进攻 曾6分钟崩盘

西媒曝光皇马战术!齐祖崇尚进攻 曾6分钟崩盘

齐达内首训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这个周末,齐达内本应指挥卡斯蒂利亚对阵埃布罗的比赛,如今,这位传奇中场不得不在5天之内重新调试银河战舰,周六率领皇马(数据) 在伯纳乌迎战拉科鲁尼亚将是其执教生涯的真正处子秀。

齐达内职业生涯极其辉煌,而在退役之后,齐达内先是在克莱枫丹参加教练课程的学习,之后还曾前往马赛、慕尼黑向贝尔萨、瓜迪奥拉取经,这与瓜迪奥拉退役后的路子几乎完全一致。2015年5月,齐达内拿到了欧足联职业教练资格证书,结束了“无证驾驶”的经历,也为执教皇马埋下了伏笔。

2014年,齐达内开始执教卡斯蒂利亚,一年半的时间里共率队踢了57场比赛,取得了26胜(46.4%)17平(29.8%)和14负(24.5%)的成绩,打入88球丢58球,场均打入1.54球,丢1.01球。齐达内自认还没有做好执教一线队的准备,在国家德比告负之后,媒体一度猜测弗洛伦蒂诺会让齐达内接替贝尼特斯,但法国人表示,“我在很多方面还有所欠缺,我能做的就是一步一步来,我并不着急。”

齐达内两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完全相同,2014-15赛季,齐达内的执教并不成功,卡斯蒂利亚在西丙第二小组只排名第6位,以2分之差没能拿到升级附加赛资格。而在本赛季,卡斯蒂利亚表现更加出色,不仅排名第2位,而且自11月7日以来还没有输过球,不过,近6场比赛,卡斯蒂利亚5次与对手战平。

齐达内面对的首要任务是恢复与球员们之间的联系,这曾是安切洛蒂的强项,而贝尼特斯则始终没能融入皇马的更衣室。不过,齐达内似乎也并非安切洛蒂式的老好人,2013年7月在接受《队报》专访时,齐达内曾表示,“你不能只是和人套近乎,你必须同时使用奖励和威胁,也就是使用大棍和胡萝卜。你不能把你的球员当成朋友,不能总是去说,‘来吧,为了我好好踢球。’”

在执教卡斯蒂利亚时,齐达内就不太善于与小球星们打交道。皇马斥巨资签入了明日之星奥德加德,但齐达内却似乎没有与这名小球星擦出火花。本赛季,卡斯蒂利亚的头号射手马利亚诺7次担任替补,而齐达内却更喜欢使用博尔哈-马约拉尔。

执教卡斯蒂利亚一年半的时间里,齐达内更习惯于双后腰配置的4231,不过齐达内并不喜欢使用纯粹的防守型中场,而根据对手以及场面,齐达内也会将阵形改变为4141。齐达内的战术体系更强调进攻,但有时候也会像贝尼特斯执教的皇马一样突然断电。上周日,卡斯蒂利亚就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6分钟之内连丢2球,不得不与对手2比2战平。而在训练时,齐达内更喜欢进行有球训练,极少进行枯燥的体能练习。

齐达内面对的挑战绝不仅仅是在球场、训练场或者更衣室,穆里尼奥就说过,“一场比赛从新闻发布会开始,到新闻发布会结束。”葡萄牙人善于利用新闻发布会来吸引媒体的关注,从而减轻球员的压力,但齐达内却并不善于与媒体打交道,执教卡斯蒂利亚的第一个赛季,齐达内甚至没有参加过赛后新闻发布会。不论如何,齐达内开始了自己的时代,至于成功与否,只能留给时间去给出答案。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