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拉松抽签结束 近4万人参与抽签

无锡马拉松抽签结束 两万余人参与抽签

腾讯体育讯 如今,马拉松赛事报名抽签已经不是稀罕事,这反映了赛事的火爆。将于今年3月20日举行的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因为良好的赛事体验成为跑友热衷追逐的目标。2016年的无锡国际马拉松也采取了抽签决定参赛名额的方式。马拉松比赛除直通选手外,共计22336人需要参与抽签。

在此前2016无锡国际马拉松赛赛事发布会中,组委会就表示过全程和半程的参赛报名人数一旦超过规定的人数就会实行抽签,其中只有直通名额不需要抽签,其他报名均需参与抽签。迷你的参赛名额不抽签,实行先到先得的原则。赛事从12月16日开启报名到12月31日报名截止,历经半个月报名人数达到47744人,其中马拉松项目19677人,半程马拉松项目23067人,迷你马拉松项目5000人,远远超过今年赛事预期规模,参赛名额抽签成了必然趋势。本届赛事的招募目标为马拉松项目15000人,去掉直通名额,还有9412个名额,共计16234人需要参与抽签;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去掉直通名额,还有7297个名额,共计22336人需要参与抽签。

2016无锡国际马拉松赛报名抽签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抽签环节在无锡市梁溪公证处监督下进行,相关数据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无锡市梁溪公证处在抽签完成后就抽签结果及过程开具公证书并在抽签结束后于赛事官方网站进行公示。这种将参赛报名的真实数据公开抽签方式在国内马拉松赛事中还是首例,不仅是对赛事影响力、号召力的挑战,也是对赛事组织者的挑战,无锡马拉松总是敢于打破常规,让所有人惊艳。

此次参赛名额尘埃落地,组委会也希望跑友们能摆正心态,正确对待。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织方也承诺会坚决抵制替跑,杜绝替跑情况的发生,以保障赛事的公平与公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