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赋特好素养太差 伪强队火箭距冠军还差太远

这支火箭,从没让你失望。

天赋特好素养太差 伪强队火箭距冠军还差太远

领袖不称职,火箭根基太不稳

你知道他们是伪强队,知道他们会崩溃,知道他们太多时候只是看起来很美。是的,他们就是咱们知道的这个样子。从没给我们机会,让我们试图跳出原本的认识,对他们刮目相看,肃然起敬。

真是不愿意给大伙儿添麻烦的一支球队。

回头数了一下,我已经一个月没写和火箭有关的任何文字了。因为一个月以来,他们丝毫没变,还是这个鸟样子。解说火箭和马刺的前一个晚上,我说:火箭就是一个天资特好却吃不了苦的富家子弟,爹妈基因好,所以遗传的天赋好,家里底子也殷实,过得富足,从来没学会要为自己想要的东西玩儿命.打小到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容易满足。现在长大了,想要称霸武林才发现,这玩意儿不是钱能买来,也不靠颜值,更不是厉害一下就行的。火箭只能厉害一下,难得打起精神来特厉害,谁都敢灭,赢了个强敌之后立刻牛逼哄哄,觉得自己已经是天下第一了,出门横着走,昂着脑袋只看天,谁都不放在眼里,然后就逮谁被谁揍……

当然了,看这么多年火箭,早已经习惯了。习惯了他们就是这个鸟样子,多少年来,已经不求他们如何如何,看他们的比赛就像是伴随成长一样。谁一辈子不会碰到一两个这样子的朋友。不用指望什么,可相处很快乐。够了,乐呵乐呵就得了呗。

所以,我一直没写火箭。忍了一个月现在终于动手,是因为我发现太多热爱火箭的朋友看得太纠结,也把太多期待放在火箭身上。看着大家如此沉溺,于心不忍,决定还是写写。爱归爱,别盲目哟。

感谢马刺,联盟里标尺一样存在的马刺,能让我们更清楚的看清楚火箭。尺子这东西太厉害了,有了他,才知长短。往家里一蹲,把所有尺子都扔了,我能觉得自己身高一米九,要是有哪个坏心肠的在墙上装上刻度,就彻底显形了。昨天火箭和马刺的比赛里,也显形了。

当然,火箭打马刺不是一无是处。他们也有优势。火箭运动能力好,锋线能跑能投,内线有高度有弹跳。首发内线组合霍华德和卡培拉就是比邓肯阿尔德里奇身体条件好。第一节刚开始,火箭就打出了一个12比0,一旦防守成功他们跑起来打,就快天下第一了(别较劲,我说了只是就快!)。霍华德这一天身体状态不错,后场队友也注意给他传球,哈登手感也不错,面对格林的防守,总能在中距离找到投篮机会。上半场火箭一度领先9分,看起来挺唬人的。可比赛有48分钟,赢下冠军需要整个赛季八个月的投入。可火箭只靠着原始天赋打出24分钟好球,下半场他们原形毕露。马刺这尺子实在太残酷,讨厌地暴露对方缺陷。

一,火箭差的首先是战术素养。即便是上半场双方斗得激烈时,也明显。除了转换进攻,跑起来打的时候,火箭大部分投篮完成时面前有马刺的防守人。马刺防守好。可马刺防守的压迫性不是那种露出獠牙,充满侵略性,任意撕咬的防守。他们就是尽可能及时出现在在接球球员,不给突破路线,再干扰外线投篮。面对马刺这样的防守,要么用转移球找到更好的机会,要么靠个人能力。火箭是富家子啊,当然选后者,前者他们也不会。所以,哈登手感好,众将能扔进的时候,他们能和马刺对抗。他们不会用整体进攻来弥补掩藏个体球员的缺陷。那是马刺才会打的比赛(勇士也行),传球成为能力传递的方式,把球场上每一个环节串联起来,每一个环都能让对方付出代价。火箭一旦手感不好,就唔安完。

因为战术素养,马刺物尽其用,用体系把阵容中个体的优势凸显,把劣势掩藏。像迪奥这样的胖子,在很多球队是难以上场打球的,比如范甘迪兄弟的球队,会让他先在跑步机上把肥肉减掉。比如协防糟糕的球队,他的横移速度会被无限暴露。打火箭的这场,他替补出场得到20分。因为战术素养,马刺物尽其用。因为缺乏战术素养,火箭则是暴殄天物。

二,火箭缺少领袖。战术素养这事儿,怪教练,也不怪教练。NBA的世界里,教练懂战术只是最低要求。主教练战术能力一般也没什么,不是还能请四五六七八个助理教练出主意么。要说体系,谁脑子里嘴里都不缺。可要把战术体系表现在球场上。需要教练对球队有控制,需要球队领袖愿意按照体系的要求来打。领袖身体力行,其他人才会跟随。有了这些,才有了形成一切的根基。

火箭有名义上的领袖。哈登和霍华德。钱拿得最多,天赋也最好。他们也挺会聊天,每一次接受采访,说得都是领袖该说的话。可行为上,他们绝不称职。防守上松懈,不能在球队需要时站出来,遇到困难时无法给队友传递力量。更别说带领着众人用正确方式打球了。

看看人马刺,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波波维奇坐镇,老GDP,新三驾马车,都能站出来。和火箭这场球,是邓肯漫长职业生涯以来没能得分的唯一一场。可居然还是把火箭揍花。因为新的核心已经堪当重任,第三节是阿尔德里奇和莱纳德站出来,带领防守,带领进攻。

要么领袖改变,就得把领袖变了,否则,火箭永远是这样。

三,看着马刺,你一定想问,火箭真的像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是以冲击冠军为目的么?火箭的太多比赛看起来完全没有意愿,没有渴望,甚至没有一个球员应该有的职业精神。

用代理主教练比克斯塔夫的话说:“一次又一次,我们对这比赛毫不尊重。”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比克斯塔夫只是一名代理主教练,朝不保夕,他想在这个位置上呆久,要么带队获得胜利,要么赢得更衣室的信服或者好感。所以,如果不是被逼急了,他一定不愿意用这么重的话斥责球队。说一名职业球员不尊重比赛,就是在说他渎职。连本分都没完成,还盼着赢总冠军?这不是白日做梦么。

追求总冠军很辛苦的。你得有天赋,得有一点儿运气,最重要的是你的豁得出努力。要在休赛期努力训练,克制饮食,好好休息,少泡夜店,要在漫长的八个月时间里,谨慎面对每一个对手,踩实脚下的每一步,争取更好的排名和季后赛位置。要击败应该击败的对手,要在面对强敌时全力取胜建立自信传递信息……看起来,火箭根本吃不了这苦。他们想舒舒坦坦地冲击总冠军,呵呵,我还想当皇上呢,天下哪有这等二事。

其实,我还能一直数下去,和马刺比,火箭差的太多太多。所以,如果马刺是有希望冲击冠军的球队,火箭一定不是。

如果你是火箭的球迷,就别跟着纠结了,和我一样,降低标准,享受陪伴之乐就挺好滴。

总眼巴巴盼着一件根本不会发生的事情,这不是玩死里逼自己么,火箭不往前,还不带咱们退一步的啊,退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就不较劲了,宠辱不惊,静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闲看天上云卷云舒,降低标准,淡看火箭沉沉浮浮。

反正2016年开始之后的火箭看起来和2015年末的那支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个鸟样子。

咱,千万别跟火箭似的。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猛:伪造鸡汤专家波波维奇 比屠呦呦更滋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